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政法学院党支部  时间:2019-01-11 19:39  浏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红色档案参观心得

 

2018315日,在老师和学长的带领下政法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湖北省档案局。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党的使命,明确了党的任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说。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史征程中,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员特别是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人民情怀,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早在建国初期毛泽东就提出了对亲戚的三原则:恋亲不为亲谋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周恩来提出了十条家规。当今时代更是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实到实处。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筑牢拒腐朽、永不沾的思想和道德防线。

人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理想,无止境地追求,才会生活得更有意义。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绝不是为了光宗耀祖,绝不是为了凭借执政党的地位为自己谋私利。共产党员意味着拼搏,奋斗甚至意味着牺牲,入党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留言处配有砚台和毛笔可供参观人员进行留言。同学们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这一刻,我们是骄傲的,是自豪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我们的毕生理想,这意味着我们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认可,我们可以为中国共产党付出我们的心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做贡献。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锻炼提高自己。我们要经常做自我批评,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老师为榜样,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尽量缩小与党员标准之间的差距。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开展实践,始终把爱国主义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念的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回溯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我们新一批的党员干部们要效仿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先辈们,贯彻遵循党的宗旨,完成党的使命,做中国共产党的发扬者!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政法学院党支部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