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行为一个标准

作者:政法学院  时间:2019-01-12 21:20  浏览: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行为一个标准

——政法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进寝室活动
  为加强“学生党员进寝室工程”的建设。聚焦“老党员持续带动新党员成长”和“党员带动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进步”,政法学院持续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主题活动。政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徐永辉老师就此次党员下宿舍活动的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出来指导并给出建议。政法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分别被分配到大一新生的各个宿舍,与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丰富党员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让新生通过与党员的交流,使他们能够更快地转化角色,找准定位,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

  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和大一新生就新生刚入校所面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们也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刚刚步入大学生活所需要注意的问题。活动主要内容为政法学院党支部派出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进入各大一新生宿舍,以谈心交流的方式,解答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疑惑,正确引导他们的思想,为他们将来的大学生涯提供积极的、有意义的经验和建议,并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们,做好他们的大学引路人。 不仅如此,这项活动还使得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党性意识得到增强,先锋模范更加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此次党员下宿舍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校园生活,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使新生们感觉到了老师的关怀以及学校的温暖,同时对宿舍文化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行为,一个标准。服务同学,服务大家。  

  政法学院党支部把所有党员及优秀学生干部都分配到各个宿舍与新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帮助的内容从生活、心理、学习、社交等各个方面,切实听取了新生们的困难和意见,并耐心地解答帮助。在进寝室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及优秀学生干部们用良好的心态带给同学们积极地、乐观的、健康的、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到了积极向上正能量。在整个进寝室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及优秀学生干部能严格遵守党支部制定的活动流程,认真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各项任务,及时准确的反馈各寝室的信息,并定期交流进寝室的心得。
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以从党和国家的基本政策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宣传了党的方针,传播了党的知识,为新生们解答了许多问题,获得新生们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