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践行合格党员要求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政法学院党支部  时间:2019-01-15 14:22  浏览:

践行合格党员要求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8年湖北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的学习中各位讲师提供了很多优秀党建思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天津大学医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冯翠玲同志谈到了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问题,通过学习,总结心得体会如下。

一)发挥政治引领力,把方向定大局

我们要对中国政治理论有一个全面认识,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再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后到19大确定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把握思想核心,确定方向,确定正确的理论指导,在实践中才能发挥其引领作用。当然,学生群体也要对思想政治理论有相关认识,政法学院三们专业本身就是以科学的理论为基础,所谓行思合一,学生更应该有正确的思想政治理论作指导,作为党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切实与思政专业的老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创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使思政课堂生动有趣,让学生乐于接受,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实践社会主又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勤奋学习,增强素质,立志成才。

(二)、发挥服务保障力,保稳定带提升

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于实际工作中,这就要求在平时工作与生活中做好对学生的关爱和引导,做好对老师的管理与服务,同时切实做好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党内和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身体力行,思想指导行动。结合教书育人工作的特点,在对待他人的态度上,我们要热情温和,传递给师生正能量,耐心听取师生的建议和意见,在工作中不因事小而不为,将师生的需求认真对待,做好每一个细节。当然,此项工作是一个长期谨细的过程,在生活和工作中需要长期坚持。

(三)、坚定信念,从活动中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

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结合政法学院自身情况,搞好基层党支部活动,一丝不苟按照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每个环节。另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院活动,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活动、读书辅导等,以活动为载体的凸显教育功能,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并通过打造平台,选树典型,营造良好教书育人氛围,培养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增强思政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徐永辉

            20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