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周欣悦战“疫”事迹报道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20-03-30 17:55  浏览:

周欣悦战“疫”事迹报道

志愿者:周欣悦
年    级:19级应用心理学四班
班级职务: 安全委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起止时间:1月29至3月9日
志愿服务经历:
        一月三日从武汉回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我是苗族姑娘,在这个偏远的山区,我本以为会没什么事。但是,一月下旬通过网络我了解到疫情发展的越来越严重,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共青团员、学校的志愿者,我应该在此刻站出来,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保护村民,抗击疫情。
于是我像村里的书记发出了申请。然后我便投入到了工作中。为更好的协助工作人员,我的工作都是服从村支两委、尖刀班的安排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去,是没有固定的。刚开始是跟工作人员一起逐户统计返乡人员,重点筛查涉汉人员和途经武汉人员,做好记录,并为涉汉人员进行一日两次的体温测量。有时还会在村委会办公室整理表册,上传表册。
        一月二十五日我们村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更好的保护村民,村委会决定在村里设立卡口,封路,我也被派到了离家不远处的公路卡口处执勤,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并为其测量体温,消毒。正值寒冬,在卡口处执勤的工作也不是很容易的。因为封路,村民们不可自由外出,也不能及时购买所需品,所以有些村民不太能理解,对此,我们也是要进行劝导的。随后,政府又开展了新一轮的工作,全民测量体温。村书记体谅我,于是让我做一点轻松的工作,去到家家户户为村民测量体温。
志愿服务感想:
       虽然我是一个女孩子,但我也是能吃苦的,哪里缺个人手,我就服从安排,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的我仍然是随时听从村书记的安排。即使现在我们这边已经连续十几天没有新增病例了,但我们对于防控疫情一点也没有松懈。作为大学生的我也会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请相信寒冬会尽,暖春会来。
难忘瞬间:
        1.在疫情最严重的那几天,我们村有几个年前刚从医院出院回家的,那种的话,回到家了应该先隔离几天,我们去到他们家里贴封条隔离,劝告他们及其家人别出门,但是第二天去检查的时候,封条都被扯掉了,他们也到处走动,我们又去说了好久好久,最后才理解我们的工作。
        2.我们村的有几个志愿者(男的)在一些偏远的地方守卡口,天气很冷,没有火取暖,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天天都坚守,并且严格执行任务。
        3.还有我们这边有一个大学生,自觉发起捐款,然后捐了好多钱,去给村民买了口罩消毒液。
政法学院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