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追忆红色足迹 砥砺奋进初心——政法学院、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红色教育之旅

作者:  时间:2021-05-22 15:38  浏览:

追忆红色足迹,砥砺奋进初心

——政法学院、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红色教育之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教育广大党员教师发扬中华民族传统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22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老师的带领下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开展了一场红色之旅。

上午9点,全体人员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简称烈士陵园,亦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土纪念馆,座落在洪湖市城区南郊,离市中心约1.5公里。占地面积40公顷。1978年10月为湖北省委为纪念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在湘鄂西苏区牺牲的革命烈土决定建园,1984年11月10日落成。在纪念馆中,陈列着革命烈士们的生平。教师们瞻仰了烈士遗像和大量图片实物,通过一件件史实、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政法学院、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曾鹏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誓词简明扼要,含义深刻,对共产党员来说,是座右铭,更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重温入党誓词这项活动,教师们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下午2点全体教师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瞿家湾(明清一条街)参观周逸群、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尚存完整的一砖一瓦下,重溯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在红军时代的英勇作为。灰墙玄瓦,翘脊单檐,充满古韵的清末建筑群包容着革命精神。教师们通过观赏红色经典电影《洪湖赤卫队》,来回顾那段峥嵘岁月。

这次红色教育之旅,让党员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建立是无数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提升自己,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学习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