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2022年度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3-22 17:10  浏览:

政法学院2022年度第一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武汉市纪委机关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经学校党委批准同意,2022年03月18日在政法学院3-210会议室,由政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曾鹏同志主持,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政法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曾鹏同志、教职工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张卫容同志、学生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童燕同志。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教学副院长陈海峰同志、思政课部主任曹卓同志。参加会议督导的有: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黄凯同志、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党群部汪佳奕同志。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武汉贡献。

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学院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目的是通过民主生活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检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和新时代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和思想作风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

8D331

9057B

会议开始,曾鹏同志代表政法学院对各位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且热烈欢迎黄凯同志和汪佳奕同志拨冗莅临指导。

会议第一项,曾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以及自我批评。曾鹏同志就政法学院实际情况,对支部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深刻充分的剖析,深入浅出,并且制订了详尽完整的整改措施。并且就自身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对照优秀的党员同志,总结经验分析原因所在,明确努力方向。与会同志们,也积极发言,对支部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对曾鹏同志的自我批评及整改措施表示认同,积极发表见解,大家互相帮助,为政法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童燕与张卫容同志依次进行发言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童燕同志指出自己在发展党员工作方面以及理论学习的不足,并且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加深理论学习,坚持学进去,学深入,增强服务意识。大家也指出了童燕同志在工作方面的改进之处,帮助她不断进步。张卫容同志也进行对照检查,因为过于关注教学任务,在党性修养方面以及理论学习方面有所懈怠,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加强对这两方面的关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今后会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

会议第三项,由黄凯同志发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出了明确指示。黄凯同志的讲话,既是对政法学院的关怀和期望,也是学校对我们政法学院的鼓励和鞭策,学院内部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让组织和学校的期望落在实处,落在细处。新的一年,政法学院一定会继续坚持争先创优,勇攀高峰,为武汉文理学院争光添彩。

至此,政法学院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完美结束!


政法学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