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校友风采录】政法学院优秀校友之王威

作者:  时间:2022-06-13 16:49  浏览:

【校友风采录】政法学院优秀校友之王威

毕业十年回顾

2007年09月01日入学,2011年07月01日毕业。在校期间,辅导员赵玲玲在长达四年的生活学习、心理建设方面,都给予王威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让他从青葱年少成长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敢当敢为的独立个体。法学专业学习方面,在张卫容、谭卫元、洪敏珏、曹晓燕、柳舒等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掌握了法学学科的学习方法、研究路径及一定的专业能力。学校优质的教学配套设施、图书学习场馆,让王威结识了一帮优秀的同学,他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得益于辅导员、专业学科老师及优秀同学的帮助及鼓励,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于大三暑假期间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大四期间,面临职业选择及职业规划。为了增长见识、增加职业选择机会,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及各地公务员考试,虽然都进入面试,但是因为家庭条件所限,毅然选择南下深圳做一名律师。

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给年轻人平台、机会多。实习一个月之后,王威决定扎根深圳。2011年07月01日至今,一直稳定在广东深翔律师事务所执业,身份也从实习律师到专职律师,再从专职律师做到高级合伙人,最终成为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专业业务领域,2011年至2017年一直深耕刑事辩护,后建立自己的业务团队,转战民商事领域。每年办案数量超过一百宗,积累了一定的办案经验。鉴于此,被深圳市宝安区法律援助中心招纳作为法律援助律师,在办案之余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工作。

执业期间,参与刑事辩护的典型案例包括深圳光明特大滑坡重大责任事故罪一案、朱玉英特大走私罪一案案、“云联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等;民商事领域,成功进入平安集团、金新农公司、蓝海华腾公司等上市公司律师库,提供诉讼及法律顾问服务。

另在执业期间,积极进取,现在攻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专业在职研究生。

在校期间建立的学习习惯及思维认知,建立起王威在陌生的热土打拼的胆识。他表示:“学校是最初淬炼的熔炉,感谢母校。”


政法学院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