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院2020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工作之系列二

作者:  时间:2020-11-05 09:0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授课水平,增进政法学院各专业教师教学互动,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定于11月4日下午14:00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讲课竞赛,讲课比赛分两组同时进行,竞赛中每人12分钟(说课2分钟,讲课10分钟),本着各学科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本次比赛的各组将政法学院的三个专业及思政课部的新进比赛教师平均分布,每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组参赛教师:汪慧、万昭晖、王丽娜、汪六琴、刘笑兰、李汇棋、周晶、张茹

评委:李蔚、张卫容、王梦、王晓默、陈家浩

竞赛地点:5-115

第二组参赛教师:杨婷婷、金星、张萍丽、唐楚秦、王秋雨、叶方婷、谢鹏、宋绪林

评委:陈海峰、曹卓、贺霞、高琴、王小娟

竞赛地点:5-111

2020年11月4日下午两点,“2020年政法学院新进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在紧锣密鼓中展开。首先,由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副院长陈海峰老师分别宣布讲课比赛正式开始。

李蔚院长宣布比赛开始

接下来,讲课比赛正式开始。每位老师都准备了很充分的课件,讲课时思路清晰、教学重点突触,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向大家展现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引来讲台下的每位评委教师的连连点头称赞,也让在场的每位观赛教师感受到了新进教师的活力和不竭的创造力。

第一组新进讲课教师代表:汪六琴

第二组新进讲课教师代表:杨婷婷

台下认真聆听的教师评委和观赛教师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组评委为讲课教师评分,再由每组秘书当场算分出分数,并评出一、二、三等奖,最后由评委教师向获奖的新进教师颁奖。

李蔚院长为汪六琴颁发一等奖

陈海峰副院长为谢鹏颁发一等奖

王梦老师和张卫容老师为周晶和汪慧颁发二等奖

贺霞老师和曹卓老师为杨婷婷和张萍丽颁发二等奖

王晓默老师和陈家浩老师为万昭晖、王丽娜、刘笑兰、李汇棋、张茹颁发三等奖

高琴老师和王小娟老师为金星、唐楚秦、王秋雨、叶方婷、宋绪林颁发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由李蔚院长和陈海峰院长对本次讲课比赛做总结,李院长表示:“通过本次新进教师讲课比赛,每位在场的教师都受益匪浅,这样的竞赛形式给了每位教师一个更好进步的平台。通过讲课比赛,也让新进教师感受到了以比赛形式进行的讲课和教师平常正常的上课是不一样的,讲课比赛对教师能力的展现是一种更大的考验,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课比赛,继续学习、继续进步”。陈院长表示:“对新进教师的培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一个能够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的方式。今后,对新进教师的培训及开展新进教师讲课比赛将成为政法学院的传统,也希望我们的老师在不断学习和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为我们政法学院增光添彩。”

经过政法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政法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政法学院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