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21年政法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4-28 17:10  浏览:

2021年政法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法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让老师们以最佳状态参加2021年度武汉文理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2021年4月28日政法学院在5-107教室举行了院内选拔赛。

本次参赛的教师有:赵雷、王秋雨、王梦、汪六琴、曹卓、吴蕾、戚文静、党永鹏、吕溪,共计九名教师。

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有:李蔚、陈海峰、贺霞、张卫容、吕翠华、罗平、郑小冬。

本次讲课竞赛的内容主要包括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每人限时12分钟,说课2分钟,教学展示10分钟,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李蔚院长简短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

赵雷老师的竞赛题目为“刑法中的认识错误”,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如将白糖误认为砒霜进行投毒,解释认识错误的概念。

王秋雨老师通过演唱二战时期著名歌曲《喀秋莎》导入课程,润物无声进行课程思政,她讲授了声乐的基本概念,通过咳嗽等行为解释发声方法,最后以现场演唱的方式教授歌曲。王梦老师讲授的是发展心理学中的依恋,图文并茂的地展示了不同理论之下“依恋”的内涵。汪六琴老师以绚丽多彩的图案、内容丰富的PPT,介绍了幼儿游戏的相关理论。曹卓老师通过介绍不同国家的协商民主来展示我国协商民主的合理性与正当性。

吴蕾老师以Q版漫画PPT为背景,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明朝的法律制度。戚文静老师概述了学前儿童教育发展状况,比较了不同历史时期,各国的学前教育实施状况。党永鹏老师则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介绍了专利的基本概念、基本类型。吕溪老师以船的模型作为教具,形象地解释了国际贸易术语中CIF的基本含义,即在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中的成本费用、运费、保险费用的负担以及风险转移等问题。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王秋雨老师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王梦、吕溪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吴蕾、赵雷、党永鹏、曹卓、戚文静、汪六琴六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最后选拔出六名教师代表政法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分别为:王秋雨、吕溪、王梦、吴蕾、赵雷、党永鹏,预祝六位老师在即将到来的武汉文理学院讲课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政法学院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