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5-06 15:38  浏览:

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我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2021年5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三个专业382名同学,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推进今年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政法学院成立了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由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老师,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海峰老师,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贺霞老师主持,负责全院的公开答辩和各专业答辩的统一组织指导工作,向全院教师发布《政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就答辩安排及小组分工、答辩流程、成绩评定、答辩后续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答辩小组参照标准化的答辩流程进行答辩。

全院三个专业共分十四个答辩小组,答辩小组老师人数3-4人,设答辩组长1人,全程负责本小组的答辩工作。每个答辩小组配备2-3名答辩秘书负责记录工作,对每一位同学答辩过程进行记录,据此留存。在正式答辩之前,学院连续召开多次会议,并组织模拟答辩流程,预先研判答辩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提前做好预案,避免发生可能影响答辩的情况。从这次答辩反馈的情况来看,我们对于答辩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准备充分,整个答辩过程顺畅高效,有条不紊,没有出现异常情况。答辩学生精神抖擞,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答辩过程和论文质量不亚于往年。

这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政法学院全体老师表现出高度的工作热情,纷纷献言献策积极参与,提前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地完成了答辩任务。同时,老师们也表示,此次论文答辩各专业的同学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政法学长积极的学习态度。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第一次参与毕业答辩能做到有条不紊,镇定自若,思维清晰,充分显示了我院学子向上的势头。

至此,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大学生涯也圆满收官。政法学院也会不断的总结教学经验,查找教学工作中的一些漏洞,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学科建设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更多的可行性方案,为政法学院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