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祝贺政法学院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者杯”竞赛上取得两项省级三等奖——挑战杯创佳绩,政法学子凯旋!

作者:  时间:2021-05-17 17:03  浏览:

祝贺政法学院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者杯”竞赛上取得两项省级三等奖——挑战杯创佳绩,政法学子凯旋!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具有代表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它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我省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多所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自筹备比赛以来,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学院领导全力支持,经过前期充分的打磨和准备,我院参赛队员们在终审中展示充分,答辩出色,展现了我院学子创新的锐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校赛的评选,我院两支队伍成功进入省级竞赛!

作品名称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项目简介

大数据时代防范校园诈骗的实证调查研究

叶锦玉、徐涵涵、苗菲

王俊、陈海峰、熊海洋

以大数据时代中的网络诈骗为研究对象,调查罗列当代各种网络诈骗方式,详细分析网络诈骗横行的原因,并尝试将其与现有解决方法进行比较,针对现实问题提出预防和解决网络诈骗的新措施,以期为我国打击网络诈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减少相关犯罪的发生。

溯源·内蕴·践履:“三全育人”视域下民办高校培育模式研究——以“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为例

程先锋、杨尚尚、舒烨婕

王俊、李蔚、张胜利

以“三全育人”的视域分析民办高校的培育模式,围绕学校“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的溯源、内蕴和践履三个方面,通过往年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彰显出“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对学校和社会产生的重要影响。


在省赛开始之前,相关指导教师对参赛团队的“作品陈述、评委问辩”内容及PPT等作了具体指导,对参赛项目的形式与风格进行专项辅导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我院两支队伍为此进行较长时间的反复模拟演练,最终在省级竞赛中双双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挑战与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获奖团队锐意进取的精神完美诠释了新时代政法学子昂扬奋发的责任与担当!

20296

挑战杯创佳绩,政法学子凯旋归来!希望未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师的指导帮助下,通过积极举办、参与各类科研创新竞赛,大力营造建设良好的学风校风,不断鼓励更多的学子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用美好的青春创造更加广阔和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