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0 16:53  浏览:

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发展,为了更好的准备新学期开学工作,制定全年工作目标。我院于2022年2月19日上午9点在政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老师以及辅导员参会。

F3E41

首先由政法学院李蔚院长传达学校工作会议内容,针对新的学期,紧跟学校发展要求,一是形成校院两级,大学院,小学校,各司其职,武汉文理命运共同体,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发展,积极开拓专业学科建设。二是教师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教学规范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教学制度。四是教学评估,新老专业建设问题,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拓展新专业,教研和科研渠道的拓宽,教师科研成果的强化。五是学校硬件和软件设施建设。在新的学期,不断发展政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总结优势,补齐短板。

随后,由政法学院陈海峰副院长提出要重视学校要求,一是希望各老师发挥多年教学经验,多向学校反馈意见。针对教学课堂严格要求,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二是2022年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大家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应对各种困难,逐步提高政法学院的学科建设。三是对下周一开始的课程,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提醒学生做好准备,本学期开始各系部的专业老师加强科研和论文的发表,将课程思政穿插到专业的备课的教案中,体现学科特点,贯穿其中。四是政法学院要紧跟学校发展规划要求,形成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案建设。各系部教师要形成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水平,争取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22F9F

277

最后是由政法学院曾鹏副院长针对这学期毕业班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一是希望加强对大四毕业生的论文指导以及就业工作的支持,提前做好准备,各系部指导老师加强学生论文和就业两大问题,积极促进学生就业思想和论文的进度。二是教师、学工和班主任加强沟通,针对班级问题多交流,共同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等各种问题。三是学习强国,各教师党员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加强党政思想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强化课程思政。四是疫情防控,新的学期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按照学校疫情要求,共同遵循。

C7BD9

在会议快结束时,武汉文理学院刘可风校长携学校领导莅临会议室,向政法学院全体教师致以新学期的问候。新学期,新开始,祝各位教师共同创造政法的新成绩,再创文理的新篇章。

政法学院

202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