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02 17:02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彤彤旭日,熠熠朝霞。3月2日上午,迎着新学期的第一缕阳光,武汉文理学院全体师生在图书馆门口举行升旗仪式,开启新征程,展望新未来。

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有: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先生、党委书记杨知勤老师、校长刘可风老师、副校长艾永循老师、副校长胡立君老师、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同学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由20级法学一班董汶清同学担任本次升旗仪式主持人。

在师生的热切注目下,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7时许,在初升太阳的映照下,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肃立齐唱国歌。激昂国歌里,拳拳赤子心,嘹亮的歌声,唱出文理学子的骄傲与自豪,展现新时期文理人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是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6班周宇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他站在国旗下,以青春之力,践行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知识的力量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的行动中。向大家展示着青年一代的我们,有责任,有担当。呼吁我们将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紧密相连,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为国家贡献出我们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

政法学院21级周宇

维护国家安全,让青春绽放光华,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是民族的希望。计算机学院2019级陈韬旭学长以电影《长津湖》作引,告诉我们成长在和平年代的中国,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每个人也都应该是国家安全的自觉守护者。学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用之可行,坚定自己的理想,为提升国家安全保卫能力而奋斗!

计算机学院19级陈韬旭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讯老师以两个关于国家安全的问题向大家发问,在老师演讲中我们了解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性,也听出了他对我们文理学子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顺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篆刻在心中,以赤诚之心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从现在做起,心系国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政法学院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