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最美政法人】——典型人物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20-03-18 11:10  浏览: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者身影暖人心
——防疫工作典型人物通讯稿

 
       在疫情肆虐时,他们年轻的肩膀扛起责任;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发挥所长战疫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一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一方群众、贡献青年智慧。

16级法学一班 胡莹、 盛晓静
          

        当疫情来袭时,胡莹同学和盛晓静同学第一时间加入到洲头社区的志愿者行动中。她们于2月5日上午早上八点半到达武汉洲头社区开始工作,直至下午五点她们一直都在帮忙宣传防疫措施,帮忙分发防疫手册,劝说在外未戴口罩的居民戴口罩,以及帮忙搬运防疫物资。2月11日,她们一起去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隔离点进行她们
的工作。帮助街道人员给密切接触者分发早中晚餐,协助街道人员管理密切接触者,驻守在楼栋外劝说密切接触者或者发热患者不要随意走动,尽可能帮助和向上反映病人的困难和需求。
 

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 李欣洋

        李欣洋是一名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疫情期间他自愿加入国家应急保障车队。每天早上6点,当其他人还在睡梦中时,他已早早地起床,开始了他的志愿工作——接送医生,晚上8点再接送医生回家。中间的时间段他也在社区里去帮忙给社区居住的人员打电话,送菜,以及一些志愿服务。
        “以爱奔向救赎,和平亦将伴随。”这是他工作的信念,“感恩这次经历,祝福这次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希望以后我能用我所学的心理学,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他对未来的期望。

18 应用心理学 二班   寇文静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寇文静同学的家乡政府为了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毒,减少病毒对家乡人民的危害,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了进出人员的检查和掌控,而她也在2020年2月7日(从外地回家隔离14天,渡过潜伏期)正式成为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大屯镇代头村村民委员会志愿者之一。
        作为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有效的了解进出车辆及人口,从外地回来要居家隔离14天,如有特殊原因村委会开证明说明原因,除此之外,她还会为岁数大的老人讲明病毒的危害以及严重性,告诉村民出门戴口罩,不要窜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最重要。即使是在关卡倒班休息时间,她也没有停止工作,而是帮助会计做表格统计进出人口以及返还时间,为可以解除隔离的人开一张解除隔离证明,但还是尽量不要外出,如有特殊情况戴口罩出门。
 
  

18级学前 教育 二班   昝江

       昝江同学家住薛集镇,她的爸爸昝雄伟是一名的邮递员,新冠病毒来势汹汹,1月23日继武汉封城后,各地纷纷开始进行防御工作。而邮政局作为薛集镇人流量相对较多的公共场所,也积极响应防疫工作,开始了全范围消毒,她的爸爸作为邮递员,负责邮政局大面积的消毒工作。因此,她来到邮局协助爸爸单位消毒,穿防护服用邮局打药桶喷雾84消毒液,对自动取款机……等进行全面消毒,防止人员感染,防疫无小事,能为防疫工作献出力量,她也感到很开心。
 

19级应用心理学四班  胡宾

       自从疫情爆发,胡宾同学所在的城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当她得知很多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超负荷工作时,决定尽一份绵薄之力。
       成为志愿者之后,她每天无偿地进行义务劳动,值班、拉网式排查、贴通告、帮隔离家庭倒垃圾、如有快递、菜肉送到时帮助其送到家中。虽然她没有参加任何社会组织或机构,只是帮社区物业做一点事,但她也为了共同抗疫做出了贡献。
       他们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社会新生力量,他们用无言的行动奉献社会,回报国家,让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绽放了特别的青春光彩。
       不是灾难让普通变成美好,而是很多美好一直都很普通。感谢为疫情工作的所有普通工作者,谢谢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成就一个不普通的国家。“或多难以固邦国,或殷忧以启圣明”,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的国家必然会更加繁荣昌盛!
       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相信山河依旧,政法学子将勇攀高峰!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2020年3月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