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风华政茂少年行】——何宜樊

作者:  时间:2021-08-22 14:08  浏览:

风华政茂少年行之何宜樊

姓名:何宜樊

专业:法学

班级:19级法学二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C96B8

主要事迹:连续两年服务当地市政府,协助市场监管局工作,曾参加疫情防控,市场监督,抗击洪涝灾害等工作。

服务地点:宜城市市场监管局

起止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8月26日

工作时间:8:30-17:30

工作内容:

1. 对街道商铺进行安全问题检查,对使用乙醇的酒店规劝其使用天然气,并将市里面的政策向酒店负责人进行宣传、解读。

2. 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市场监管人员对各大酒店进行“红白喜事简办,不办”政策的宣传;向居民宣传形势的严峻性,对各个酒店进行监督、管理。

3. 当地受到山洪的侵袭,积极参与抗洪救灾的活动中,第一时间帮助转移疫苗,安置受灾群众,并帮忙分发救灾物资,严格管控市场价格,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

4. 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酒店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向各大餐馆分发消毒物资。

5. 帮助安置难民,协助工作人员向灾民分发救援物质,并与受灾群中沟通,积极安抚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进行自救。

印象深刻的事

8月11日晚,下了一整夜的暴雨,降水量达到400毫米以上。我的家乡受到洪涝灾害,很多居民由于洪水导致无家可归,当地经营户也损失严重。政府积极出台措施,派相关人员协助;引导经营户进行自救,并对难民进行安顿。在此过程中,我也加入了救援的行列。在分发物资时,我看到一群老人,他们满身污泥,搀扶着来到就餐点。其中一位老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就餐时,他向我提出想多要一瓶矿泉水。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老人想占小便宜,便以救援物资有限拒绝了他,后来负责人告诉我,她是糖尿病患者,并不是想贪小便宜,不想给我们添麻烦。听到这后,我感到很羞愧,及时拿着一瓶水,送给老人,并向她道歉。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改变了我对他们老一辈人的看法。

实习感悟

工作不仅是为了拿份薪水,还为了成长和快乐。不要仅仅为了薪水而工作,还应该为梦想而工作,为自己的前途而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只有踏踏实实的干,用心去干,有责任感,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