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霍雨佳

作者:  时间:2022-01-27 00:06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霍雨佳

奋斗政当时:霍雨佳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简介

姓名:霍雨佳

年级:21级公共管理班

班级职务:副班长(组织实践部干事)

政治面貌:群众

工作内容

1.全民做核酸,帮助社区维护秩序

2.引导居民扫码出入

3.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印象深刻的事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很多和我一起做志愿工作的,是社区里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作为居民中的一员,我们聚集在这里,做着同样有意义的事情。当我处于志愿者这个角色中,我才感受到社区工作者比我们想的还要细致,把爱民的热心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绿色通道,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安排了我们这些志愿者帮忙解决问题,这样点对点的服务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还专门为志愿者建了微信群,嘱咐我们在服务的过程中照顾好自己,时不时就让进屋里暖一下,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外面,我体会到了“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的使命感。

实习感悟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很多。疫情卷土重来,志愿者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服务于人民。在助人的同时,我也锻炼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因为人员流动较大,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中,管理是一个能够高效地达到目标的过程。学以致用,当我穿上防护服维持秩序的那一刻,内心很激动,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处于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劳累。我很荣幸自己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减轻一些负担,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继续努力。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将青春与国家命运相连只为贡献人民不负青春,疫情当前少年奋勇向前,用闪耀的青春照耀无数的同胞。

政法学院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