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赵丽丹

作者:  时间:2022-02-05 11:27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赵丽丹

奋斗政当时:赵丽丹

 

个人档案

 

姓名:赵丽丹

年级:21级法学四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职务:组宣委员

服务内容

志愿类型:社区服务

起止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1月26日

工作内容:

1.在社区引导、登记外来返乡人员的身份信息,答疑解惑。

2.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排查以及防疫宣传。

3.上门关怀空巢老人、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4.红绿灯路口值守、规范行人行为。

印象深刻事迹

我在上门关怀空巢老人时,一位老人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说我长得很像她的小孙女,但是她的小孙女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我当时内心非常受触动,在我们有空闲时间的话一定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要记住不管你走多远、飞多高,始终最牵挂你的还是你的亲人。而在进行返乡人员登记时,一位叔叔说:“你放心,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我们就不回来了,不给祖国和家乡人民添负担。”我听到这句话时非常感动,“战疫”不仅仅是我们在行动,还有千千万万个有责任心和爱国心的国人与我们同在!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翻不了的山、迈不过去的坎。‘战疫’阿中一定能行!

志愿活动感悟

 

我刚开始进行志愿服务工作还是有些紧张和忐忑的,后来在社区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我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也可以一个人独当一面了。通过志愿服务我学到了待人要有耐心、待物要细心、做事要有恒心;在面对陌生人时真诚的沟通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也要学会了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涉及原则问题要上绝不动摇、认真负责。

志愿服务不仅仅可以锻炼我们的实践本领,还能够增加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有决心去树立远大目标,成为一个于社会有用的人。



政法学院

2022年2月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