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曾宇

作者:  时间:2022-02-06 10:58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曾宇

奋斗政当时:曾宇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简介

姓名:曾宇

年级:21级法学三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内容

实习地点:利川市文斗镇马堡村

起止时间:2022年1月17日-2022年1月27日

工作时间:09:00—17:00

工作内容:

1、下乡到每户做房屋调查并录入系统。

2、为外返人员登记,收集其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离开前的地点、离开时间、乘坐车辆(车牌号、动车号)、路过地点、到家地点,到家时间、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三次疫苗接种记录等详细信息并录入系统。

3、下乡宣传消防安全和冬季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相关知识,并粘贴宣传文件。

印象深刻的事

这次工作很温暖,也有很多的感触。到户宣传的时候,村民都特别热情,感觉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感触最深的是在做房屋系统调查时,去一个比较偏远的村民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在家,周围差不多都是老人,他们很和蔼,提醒老奶奶在家用火用电那些都要注意安全。

老奶奶说:“就是两个老人在家不怎么安全,老爷爷之前从一米高的台阶上摔了下去,留了很长的疤”。老两口七十几岁的样子,佝偻着背,走路步子都迈得很小,很是心疼。周围几个人家也是只有老人在家守着,所幸的是,他们的子女都快回来了,希望这些老人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志愿工作感悟

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在下乡时走完了整个村子,去了很多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和许多村民沟通时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朴实,也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从中受益匪浅,性格上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在做为返乡人员登记录入系统的工作,我变得更加细心和严谨。村委会的主任和各位书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工作经验,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工作圆满完成。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也很庆幸能为自己的村子贡献一份力量,我也将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守初心,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在灼灼年华中努力奋斗。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总有人在默默给自己和他人创造机会。进行社会实践,再给自己一个学以致用积累经验的机会;再给他人拥有一个更美好生活的机会。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