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全阳

作者:  时间:2022-02-11 01:50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全阳

奋斗政当时:全阳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简介

姓名:全阳

年级:21级法学二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内容



实习地点:十堰市竹山县客运站

起止时间:2022年1月17日-2022年1月27日

工作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00

工作内容:1、测量体温

2、查验“两码”

(健康码、行程码)

3、防疫知识宣传

4、咨询引导

5、便民服务

印象深刻的事

在查验“两码”时,一些老年人没有手机或是不会扫码,我们志愿者就进行耐心的登记或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扫码,看到最终他们脸上愉悦的笑容和不停地和我们说“谢谢”,我也很高兴,心里感到很温暖。

实习感悟

在进行志愿服务的10天中,我了解了客运站的一些具体工作,也体会到客运站在疫情防控时发挥的重要作用。但在当今这个智能化时代,手机似乎不可或缺,但老年人对手机了解甚少。“我们老年人就是不会用这些东西,如果没有你们,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还是现在社会好啊”一位老爷爷说道。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且对我自己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我学会了上班守时,坚守岗位,服从安排等,对我即将步入社会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学到在学校中学不到的知识,不断从各方面来武装自己,相信每一位投身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都能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