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喻银

作者:  时间:2022-02-13 09:58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喻银

奋斗政当时:喻银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档案

姓名:喻银

年级:21级法学四班

团学职务:校团委秘书部干事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内容


1BEA5


志愿服务类型:岗位值班

实习地点:利川市东、西高速路口

起止时间:2022年1月12日—2022年2月18日(不定期)

工作时间:8:00—19:30

工作内容:

1、引导下高速车辆靠边停车,查看车内成员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车内成员从哪个省市来本市,在本市的居住地以及是否有48小时核酸报告,并填写疫情防控卡口核酸检测推送单。

2、带领外省来的车辆驾驶员下车登记,后与随车人员做核酸检测。

3、协助交警排查车内人员是否有黄、红码或从高中风险地区来的车辆,若有交给交警送往集中隔离点隔离,并维持现场秩序。

印象深刻的事迹

在给车辆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时,有很多驾驶员和随车人员都会问我们“你们冷不冷?”“辛苦了”之类的话。有一次雪天值守的时候,一位驾驶员叔叔边问我“冷不冷?”边从车里拿了两个橘子对我说“你们辛苦了”,还说“过几天我也来(做志愿者)”。驾驶员叔叔和我之间一次简单的寒暄,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做志愿工作的信念!

每日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会有工作餐提供,是与交警们共餐,一次午餐时,一位交警叔叔问我:“多大了?”我回答:“18。”他接着又说:“不错,现在就是需要你们年轻一代奋进的时候,年轻的时候多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多亏了你们志愿者让我们的工作轻松了不少。”面对疫情,身为志愿者的我们,竭尽全力做好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最大贡献!

志愿服务感悟

站在岗位上,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同样是值得歌颂的一群人。做志愿者之前,我以为义工协会里大多会是学生,来到这里后我发现有许多中年的叔叔阿姨,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协会大队长现在已经60多岁将近70岁的人了,他对我说:“趁着身子骨还动得了,多做点贡献,奉献点爱心,也不求回报,为子孙积点福。”正如他所说,志愿者工作并不求回报,而是力所能及的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工作中最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守护家乡的决心。我们不辛苦!同时,在前往岗位途中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为了让我们安全到达值班地点免费接送,这种大无畏精神和气魄更值得我们学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感受到义工服上的那句“我义工,我快乐”。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传递温暖与真情,带给他人温暖,大爱无形,让我们力所能及的做一名为爱而行的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拉近了志愿者与社会的距离,也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了解社会,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