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郑晓琴

作者:  时间:2022-02-21 11:31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郑晓琴

奋斗政当时:郑晓琴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简介

1673D

姓名:郑晓琴

年级:21级公共管理班

班级职务:班长兼团支书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内容

实习地点:荆州市监利县师桥村

起止时间: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27日

工作时间:7:00-16:00

工作内容:下乡到每户做房屋调查并录入系统

印象深刻的事

在志愿服务期间,因为快过年了,那些空巢老人的子孙也都回来了,但依旧有些在外忙碌的人没时间回来陪老人,我去登记房屋的时候,因为需要知道房子的户主等一些信息,以及房子后面的厨房需要进行拍照,所以需要和他们交流,有一位老奶奶年龄有点大,估计85岁左右,我在和她交流的过程中,她很开心,还跑去屋里给我拿吃的,虽然是很普通的零食,但老奶奶却觉得很珍惜,在她眼里那是最好的,老奶奶跟我说这些零食是买给她孙女回来吃的,她孙女和我差不多大,本来打算回来过年的,由于疫情不能回来,不给国家添麻烦。在后面几天的房屋登记中,我路过老奶奶家的时候我都会叫老奶奶一声,看见她笑的那么开心让我觉得心头暖暖的。


实习感悟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乡村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乡村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

躬身实践,不负韶华。政法学子们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无法衡量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