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讲食堂文明 树文理新风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10-25 14:31  浏览:

讲食堂文明 树文理新风
——文明食堂值班宣传稿
 
    十月伊始,秋收之时,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勤部主办的“文明食堂”值班活动自十月初到十月底正式结束。本次活动19级全体新晋干事积极参与其中,值班人员们坚守岗位,恪守本分,不仅使全院校形成了“文明节约”、“勤俭礼貌”的良好氛围,还带动了全校同学在食堂用餐时的文明行为,响应了本次活动的核心主旨。
    我国虽然地大物博,但人均占有资源却很少,粮食节约问题更是需要被重视;良好的就餐环境,文明的就餐行为,亦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的将“文明食堂”的优秀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同学们的行为当中,外勤部精心制作了红色条幅,如“崇尚节约常知粒粒皆辛苦,杜绝浪费自是声声莫等闲”、“陶冶健康情操,建设文明食堂”等大标语、警示牌,挂在了食堂中醒目的位置,时时刻刻约束同学们的用餐行为。值班活动主要是由外勤部的两位干事带领其他部门的干事们在每天的用餐高峰期——早餐和午餐,进行严谨的监督和观察以及辅助工作。每一位值班的学生会干事需要佩带自己的工作牌,穿着代表学院形象的值班服,认真用心的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而其在值班中主要起到一个提醒、监督和辅助的作用,例如帮忙收拾有的同学未带到指定地点的餐具,摆正有的同学用餐完毕没有整理好的餐桌椅,捡起食堂地面上碎屑和垃圾丢进垃圾桶,维持用餐高峰期食堂杂乱的秩序等等。值班人员代表的是院校的形象,是部门的荣誉,是个人的态度。节约粮食、文明礼貌、勤俭负责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公民、每一位同学的自觉行动。作为青少年,我们更应该成为“文明”的表率。


    虽然值班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从中得到的收获却能影响到整个大学的一言一行。本次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意识到文明就餐的重要性,也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位干事们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文明的可贵和食堂清洁阿姨们的辛酸不易,从一个人来影响一个整体,以小及大,让我们意识到文明就在身边,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更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一稻一粟汗水浸润。让我们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年10月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