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群星汇集 闪耀文理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4-20 19:38  浏览:

         群星汇集  闪耀文理

——文理群星宣讲会宣传稿

 

 

为了帮助正处于困惑、迷茫中的大一学生,给予一些正确的引导、建议,使同学们能够从优秀学子身上寻找经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和秘书部于2019年4月16日与18日在4-121联合主办了2019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一场到场老师、嘉宾以及观众有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文理群星宣讲会负责人18级带班辅导员范琛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彭思怡、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18级部分新生。第二场参会有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政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超老师、文理群星宣讲会负责人18级带班辅导员范琛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罗佳欣、程晨、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18级部分新生。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全部到场后,随着主持人对嘉宾以及宣讲人的简单介绍,“文理群星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上场演讲的是和润奖学金获得者喻迪。他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在大学四年里获得了许多荣誉——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并成为了百胜集团校园形象大使,同时还带队参加比赛取得了奖项。随着时间的流逝,喻迪学长的演讲已经结束,但我们仿佛沉浸在宣讲人慷慨激昂的演讲中。接下来便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向宣讲人提问,面对这些问题,学长也都一一为我们解答,让我们豁然开朗。

第二个演讲的是“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陶婉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其围绕着陶行知先生教育观中的“知”,“行”两方面展开了演讲。从参加校礼仪队等社团到竞选班长带班进行沌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学习。宣讲人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勇往直前。之后宣讲人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及工作的种种都让我十分佩服,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

接下来上台演讲的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师成峰和“优秀班级荣誉称号”获奖代表程晨,他们作为我们的学长和学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精彩历程。首先,师成峰讲述了他在学生会的经历,他是如何从一位普通的干事成长为团委副书记的,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坚持。一个人,不论你去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你将一事无成。紧随其后,程晨围绕她在班级的工作和学习展开了她精彩的演讲。作为班长,她团结全班同学,积极负责地开展班级活动,在与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为班级争得许多荣誉。作为学生,她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文化修养。

就这样,第一场宣讲会圆满结束,4月18日晚18点20分第二场宣讲会如期而至,经过主持人的开场白之后,宣讲人开始上台演讲。首先喻迪以及陶婉婷分别讲述自己的经历,后来便由“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获奖代表胡友军演讲。他三次下水去救自己的朋友,这样的勇气和对朋友深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我们,遗憾的是其中一位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最后一位宣讲人是“突出才艺或得者”杨蕴,在她的演讲中,我看到了学前教育专业的亮点,也看到了小朋友们眼睛上的光,是多么的闪耀。

在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和秘书部的有序安排下同学们都按顺序离场,此次宣讲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了解到了学长学姐的坚持与努力。最后“文理群星宣讲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同学们在学长学姐们的演讲中能够学习其身上那坚定不移的精神,向他们看齐。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