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百生讲坛暨“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0-17 08:52  浏览:

百生讲坛暨“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总结

 

 

为继续深化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动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寻访发现党的十九大以来身边的新变化,引导帮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我校拟定开展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得到各学院积极反响,纷纷号召各下级团支部积极参与线下活动。比赛分为线上预赛、线下初赛以及线下决赛三个阶段。

一、线上预赛:

2020年6月20日武汉文理学院主办方根据策划案下发于6月24日展开相关活动的通知,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决定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百生讲坛——“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并于6月28日汇总了来自各团支部召开团日活动的宣传稿。

     但因既定团日活动时间与19级考试时间冲突,主办方通知各个学院将活动延期至考试周结束后举行。本次线上的团日活动得到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各班团员、群众踊跃参与。

(此为团支书召开会议,讲解规则,公布比赛流程)

各班选手经过几天的充分准备,信心十足,面对所有人的注视毫不畏惧,自如地完成了演讲。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后,各团支部在班级群内发起投票,选出最后的优胜者。

二、线下百生讲坛——“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开学以来,我校响应号召,向各大学院进行传达,各个学院分别向下级组织进行大力宣传,得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对此也充满了热情,踊跃报名参赛。

综合各学院课程安排情况,本次活动主办方决议:线下初赛定于10月9日12时30分在武汉文理学院和泽楼4-308、4-309同步进行,10月6日活动主办方于各学院选手参赛群内发布活动相关公告。

   10月9日中午,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初赛如期举行,每一位选手都信心满满,拿出了十二分的状态进行演讲,面对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庞,选手们并没有紧张的情绪,每一位同学都满怀热情地讲述着经历过这一段特殊时期后自己独特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娓娓道来自己对于四进四信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历程。

演讲者们或激情或深情的演讲都令人记忆犹新,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百生讲坛“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线下初赛落下了帷幕。

综合评委评分意见和观众现场投票,本次百生讲坛—“四进四信”主题演讲比赛共决出六位主讲人进入决赛。

三、线下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决赛:

综合各学院课程安排情况,本次活动主办方决议:线下决赛定于10月18日16时在武汉文理学院和泽楼4-309进行,10月16日活动主办方于各学院选手参赛群内发布活动相关公告。

    10月18日下午,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决赛如约而来,相比初赛的“青涩”,选手们的准备更加充分,每一位主讲人都以最好的姿态,讲述着自己对于“四进四信”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经过激烈角逐,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政法学院赵丹妮荣获一等奖;政法学院陆莹荣获二等奖;政法学院李菲阳荣获三等奖。

截止到2020年10月19日本校共组织关于百生讲坛四次校级活动,共覆盖本校九大学院,58个下级团支部,3120个团员。本次活动中,各大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宣传“四进四信”精神,让全校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最终脱颖而出的同学们将代表学校,前往更大的舞台。

四、活动总结

“四信四进”精神将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支部、在社团、在网络、在团课都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的精神,今后我校会继续通过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力争让所有同学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紧跟党的领导,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书写出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华丽篇章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青年将不辱使命,上下求索!

 

 

 

 

武汉文理学院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