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携手并进

作者:  时间:2020-11-06 08:50  浏览:

——表彰大会暨新干事培训大会通讯稿

2020年11月5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表彰大会暨新干事培训大会于19栋101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政法学院辅导员谢琦老师,19届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肖昌浩然、19届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贾倩、19届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毕昕,以及现任主席团—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志阳、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袁宇、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杜晓倩。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的是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周畚西和外勤部干事郑昊宇。

由于20级全体新生需在晚自习期间进行安全教育,无法到场。所以本次大会分两场进行。先行举办表彰大会,新干事培训大会推迟至晚自习结束后举行。

大会开始,首先由谢琦老师致辞, 谢琦老师概括了过去一年团学的发展,也对新一届的团学做出了期望。昔日的团学,在困难中前行,在奋进中成长;今天的团学,盛情不负,如众人所愿,将重新出发,开启新的辉煌历程!最后,谢琦老师也祝愿在场的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也期待团学继往开来、勇拓高峰!谢琦老师致辞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接下来,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依次对运动会优秀工作者运动会优秀团体抗洪抗疫先进青年优秀干事优秀部长优秀部门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主席团优秀工作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就到了要分别的时间了。但上一届的主席和部长们留下来一起合影留念。他们当中,有的还坚守在团学岗位上,指点江山;有的已经退出团学,奔赴山海。虽然各奔东西,但缘分还在,他们曾经都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过、拼搏过。这种特殊的羁绊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场合再次相聚在一起。莫问何日再相见,流年无恙,江湖不泯,山水有相逢。

晚自习结束后,干事们纷纷赶至会场。一波三折又记忆铭心,新干事培训大会在万众期待中终于开始了。

首先由主席团依次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学的期许,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志阳发言,学生会不一定要让你成为什么,但是可以让你成就些什么。最后祝大家能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也祝我们的团学蒸蒸日上再创辉煌;主席袁宇表示希望干事们学会自律,学会自我调节。希望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无限的价值,把规划做在前面,希望四年以后的各位,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主席杜晓倩提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团学工作做事重要,做人也重要。礼貌是拉近自己和他人的一座桥梁,有着良好魅力关系的人才是成功之道。主席团在台上侃侃而谈,台下的干事们也在默默接受着他们的敦敦教诲。

主席团发言完毕后,就到了部门介绍环节,8个部门部长依次上台进行部门介绍。部长们从部门性质、部门职能、部门干事、部门总结与规划等对各自部门方面作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解。通过各部门部长的介绍,干事们对学生会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有助于干事们尽快明确部门职能,融入团学,并积极投入工作中,同时也为团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到了激动人心的提问环节,干事们热情高涨,就自己在学生会的发展向自己的部长提问,各位部长也就他们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同时也与新干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新干事们能够更好的掌握工作要领,并且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确保团学工作的高效性。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新干事们的自身修养得到加强,增强了对团学的认同感,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有力地提升政法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战斗力。相信在日后的工作和活动中,政法团学成员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政法分团学更加优秀!

政法宣传部

2020年1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