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政法学院两支队伍成功挺进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省级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4-07 20:20  浏览:

政法学院两支队伍成功挺进2021年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省级竞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提高科学素养,积极学习科学理论知识,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武汉文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遴选工作,经过项目申报、资料审核、现场答辩、综合评议等环节,武汉文理学院校团委最终从200多件作品中确定了12个项目进入校赛。

 

校团委于4月7日下午14:00在19栋101举办了武汉文理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级竞赛暨项目展示。莅临此次比赛的评审有: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肖玉老师;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熊少伶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熊海洋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李静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项亭老师;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戴畅老师。

决赛的队伍中,来自政法学院的参赛队伍都以饱满的的热情和充足的准备投入到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赛的紧张氛围无法削弱参赛选手越战越勇的勇气,团队成员们侃侃而谈,游刃有余地阐述项目和设计理念。

 

 

提问答辩环节中,政法学院的参赛者自信地解答评委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参赛者们秉持着“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理念,将理念与实践充分结合。另外,评委们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还引导参赛者们更加全面的思考问题。

决赛过后,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决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我院两两支队伍成功挺进省省级竞赛! 

 

作品名称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项目简介

大数据时代防范校园诈骗的实证调查研究

叶锦玉、徐涵涵、苗菲

王俊、陈海峰、熊海洋

以大数据时代中的网络诈骗为研究对象,调查罗列当代各种网络诈骗方式,详细分析网络诈骗横行的原因,并尝试将其与现有解决方法进行比较,针对现实问题提出预防和解决网络诈骗的新措施,以期为我国打击网络诈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减少相关犯罪的发生。

溯源·内蕴·践履:“三全育人”视域下民办高校培育模式研究——以“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为例

程先锋、杨尚尚、舒烨婕

王俊、李蔚、张胜利

“三全育人”的视域分析民办高校的培育模式,围绕学校“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的溯源、内蕴和践履三个方面,通过往年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彰显出“文理群星”系列品牌活动对学校和社会产生的重要影响。

 

“挑战杯”系列赛事的举办,是宣传和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的重要契机,集中展示了文理学子对待科技创新的严谨和认真,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省级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相信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他们定能乘风破浪,直面一切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