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追寻法治之光,树立宪法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11 15:32  浏览:

追寻法治之光,树立宪法精神

法是治国之本

法制的天空是湛蓝而深远的

从青天衙门到人民法院

法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让政法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各班级在早自习教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第一轮选拔,比赛是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的。

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台下的同学们,正襟危坐,生怕漏掉信息,耳朵都竖起来了,提问者话音刚落,同学们的手都齐刷刷的举起来了,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看得出来大家对宪法知识都比较熟悉,在平时生活中有所了解。

班级初赛现场

比赛本着公正严肃的原则,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赛者完成签到,并根据签到顺序,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中,将东西放置寄放处。随后竞赛开始,由工作人员宣读竞赛规则,开始答卷。教室里,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写着宪法知识试卷。静悄悄,只听到黑笔在纸上沙沙写字的声音。监考工作人员在讲台静候,知识在学生心里发芽生长。

快来看看预赛现场吧

9ED19

图片图片

经过层层选拔,终于来到了决赛现场。决赛分为三轮,有必答题和抢答题。参赛选手面对必答题沉稳冷静,面对抢答题争分夺秒,可以看出选手们对竞赛题目早已烂熟于心。中场休息时还准备了小游戏,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对宪法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图片参赛人员大合影

6CCB5

获奖名单

恭喜下列获奖同学

21级

第一名:龙乐

第二名:何梦炫

第三名:王鸿基

19、20级

第一名:王娴雅

第二名:胡文娇 方琼

第三名:赵晨彤 王婕

第四名:甘蕊

宪法的权威在于实施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

我们要积极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

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政法学院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