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不负自己,不畏将来|政法学院成功召开“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3-03-29 20:08  浏览:

不负自己,不畏将来|政法学院成功召开“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期)

人生如海 人如小船

当大雾遮蔽了航程总有一个榜样如灯照亮一隅指引我们走向前方给我们力量和信心

文理群星

第二场

2023年3月29日晚18:30,政法学院于4-121开展了2023年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场),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政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云燕、分团委书记蒋义伟、21级辅导员胡金成、22级辅导员柯静,分团委书记毛雨露、邓佳佳,学生会主席胡鑫、熊雪琪、董汶清。现场由5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获奖经历及校园生活,现场氛围热烈。

徐涵涵

5AAC4

徐涵涵,政法学院19级法学四班。

徐涵涵学姐在大学生活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持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钻研态度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名列前茅;勤学善思,撰写多篇学术论文;积极实践,利用暑假时间前往武汉大学法学院实习,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各种大型活动,并且有乡村小学音乐教师的支教经历。

答疑解惑

问:怎样学好专业课?

答:首先做好提前预习,提前去阅读书本,然后下课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多问老师,加强与老师的交流。

董汶清

51352

董汶清,20级法学1班,现任20级法学1班副班长、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任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董汶清学姐,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学校、学院各类大小型活动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在忙碌的活动中她依旧认真学习,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综测常年保持班级前三。

答疑解惑

问:工作和学习发生冲突怎么办?

答:事情分轻重缓急,工作如果更紧急,可以先完成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学习,要不断地去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时间。

张宇美

59EE7

张宇美,20级法学3班,现任20级法学3班组织宣传委员。

张宇美学姐成绩优异综合测评连续两年班级前三,2022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五项,省级两项校内奖项40余项。积极参加比赛,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賽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三等奖。

答疑解惑

问:参加这么多活动,如何去分配学习跟工作的时间?

答:课上认真听,不懂就问,课下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不断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和学习。

李森鹏

57E63

李森鹏,20级法学5班,现于武汉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实习。

李森鹏学长曾经担任过20级法学5班文体委员、政法学院学工助理、政法学院党务小组负责人,有着丰富的为学院工作经历。在宣讲会上学长与大一的新生们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并且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有利于大一新生们明确目标,坚定思想。

答疑解惑

问:大学生有必要去见过世面吗?

答:大学生应该多去外面看看,多丰富自己阅历,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这样才能拓展自己的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梁淼

4FF12

梁淼,20级行政管理班。

梁淼学姐成绩优异,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除了学习外积极投身实践,校内担任英语小助教,荣获年度优秀英语助教;校外做过销售,发过传单,做过家教也曾进厂打工,实践经验丰富,体百种职业,品百味人生。

答疑解惑

问:对未来的就业有什么想法?

答:首先,我们要不断学习知识,不断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然后,在积累一定的阅历以后,脚踏实地努力的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

芳华无价,只争旦夕。本次“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期)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大一学子们坚定目标方向,不再彷徨。希望政法学院的学子们,突破自我,塑造更完美的自己,在追寻光的同时也成为光。


政法学院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