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2019法学期中交流会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4-27 11:25  浏览:

交流经验 笃行致知

——2019年法学期中交流会通讯稿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思想必定是在与人交往中产生,而在孤独中进行加工和表达。”政法学院于2019年4月26日12点30分3-210召开了法学期中交流会。参会人员有法学系主任张卫容老师,法学专业老师吴蕾老师以及16、17、18级各班班委代表。

 

会议内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学习方面

第一18级法学一班提出:一些老师容易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同学们在理解方面比较吃力。老师可以适当的布置一些案列分析的作业,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第二17级法学二班提出:希望老师在上课前多点人起来回答问题,并在下课前8分钟左右,让同学们对知识点进行适当的消化。另外,在课堂上多进行一些适当的讨论。(如婚姻法课堂的讨论)

二、法学相关活动

法学活动在这周比较多,但也出现了很多问题:

第一18级法学三班提出:活动的观看人数比较少,且宣传方面做的还不够好。

第二17级法学三班提出:组织方面还存在不足,积极性不是很高。活动都比较紧,并且通知的比较急,没有提前做好准备。

第三提出本次法协举办的司法表彰活动活动好。17级法学三班提出:表彰中,大一的同学比较多,但是他们对法考这个问题还没有进行思考,应该多留点位置给大三大二的,让更多想参加法考的同学过来倾听

三、班级活动方面

第一18级法学的PPT演讲方面进行的比较好,对一些案列的分析以及演讲比较透彻,可以在以后以及下一届进行推广。可以做成比赛的形式进行。

第二17级模拟法庭的比赛,选拔出来的学生代表学校去参加8校模拟法庭比赛。在班级选拔中,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参加,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第三在今后方面的练习可能会比较多,学院欲建设一个专属于法学生账号对完成进度进行记录

第四16级学生提出老师调课比较频繁。实习方面的问题,是学校帮助安排还是自己寻找。考研培训机构方面的问题,与之前所说的有所出入,希望老师能与那些机构进行相关协商。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16、17、18级法学生展开。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老师们在会上进行了细心解答,并且就会上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记录,在会后集中解决。

交流是生活的润滑油;交流是消除隔膜,达成共同远景、朝着共同目标前进的桥梁和纽带。交流更是学习、共享的过程,在交流中可以学习彼此的优点和技巧,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通过这次交流会,解决了很多生活、学习以及其它方面的问题,这给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受益匪浅。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