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前教育系教师集体参加“首届中西部地区学前

作者:政法学院  时间:2019-05-13 15:35  浏览:

学前教育系教师集体参加“首届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纪实

2019年5月11日,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贺霞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湖北省教育培训中心参加“首届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研讨会”,虽然天气已经开始有了暑意,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学习的热情,早早来到了会场,准备聆听学前教育领域专家们的讲座。

                     学前教育系教师(从左至右顺序):冉思远、陈相钰、贺霞、蔡蕊、袁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四位学前领域的教育专家进行演讲,来自西南师范大学的杨晓萍教授以《STEM-STEAM-STREAM》为主题,讲了STEAM教育的发展演进过程以及对我国学前教育领域教育教学思想的影响,现在STEAM教育理念已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实践推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些先进的思想,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启发。来自中科院学前教育司尹国强教授关于 《中西部学前发展:成效,问题与诉求》的讲座,生动活泼,又很接地气,很现实,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过程中所面临到的一些问题,这也引发了老师们的思考,作为学前教育的工作者,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如何在自己的实践中去解决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去研究;皮军功教授所讲的《学前教育专业的特性分析》以及王雯教授关于《学前教育的国际经验和启示》的讲解,也都非常精彩。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老师们都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启发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激发了老师们做深入研究的热情。通过这种集体学习的形式,更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为了将我们的学前系办的更好更专业这一目标,大家一定会更加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