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院2020年疫情教学优秀教师—方如萍

作者:  时间:2021-01-26 12:47  浏览:

政法学院2020年度疫情教学优秀教师

 

思政课部 方如萍

方如萍,湖北咸宁人,中共党员。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停下探索科研的脚步,发表了题为《浅析艾耶尔的情感主义思想》和《浅析新时代教育者的核心素养》等论文。

方如萍深感作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上好抗疫第一课的重要性,在老家没有电脑,没带教材的不便条件下,利用一部网络信号并不好的手机收集了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与学生分享抗疫过程的真善美,并将该门课程的第一个专题“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与抗疫期政府对恢复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支持政策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我国精准扶贫的“一个不能少”和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患者不漏掉的”的“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

方如萍利用大量时间与学生联系,争取每个班级的每位学生都能顺利加入到网络平台的学习当中,争取努力创设宽松和谐的网络教学氛围,利用网络课堂与学生积极互动、探讨问题,有时答疑到深夜。并积极与共同负责课程的教授交流,学习他们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教师品德,并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