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红歌颂华章,永远跟党走——红歌会上政法学院一举夺魁

作者:  时间:2021-06-16 15:26  浏览:

红歌颂华章,永远跟党走

——红歌会上政法学院一举夺魁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16日晚,武汉文理学院在体育馆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党委宣传部耿湘老师、党委组织部黄凯老师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

灯光慢慢消散,黑暗中,同学们的热情愈发高昂,英雄的赞歌正在准备。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本届红歌比赛在全场观众充满激情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开始。

“月儿弯弯的海港,夜色深深,灯火闪亮,东方之珠,整夜未眠,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政法学院演唱的《东方之珠》,一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对党对国的深情告白,同学们用澎湃的激情和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东方升起,一个强大的民族在东方崛起,我们正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政法学院合唱队把情怀付诸歌声,用歌声唱响祖国!

扬帆逐梦迎华诞,不忘初心再出发。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政法学院合唱队发挥出了专业水平,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桂冠!

夺冠背后,是政法学院合唱队艰辛倍至的汗水、凝心聚力的团结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夏日可畏,武汉开始呈现其特有的灼热的温度。排练现场,政法学院合唱队却自成一道亮眼的风景,每位队员笔直的伫立在训练场地,从排练开始一直到结束。每天晚自习后,同学们克服期末压力,顾不上白天学习的疲惫,按时来到训练场地排练。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出百分的精气神,逐句练唱,唱准曲调。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谢琦老师也针对合唱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纠正,鼓励大家努力。夜幕时分,四栋大厅传来高亢嘹亮的歌声,余音绕梁,《东方之珠》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充溢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沧海桑田的尊严!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点燃了同学们的赤子之心!它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的认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铭记历史,解放思想。就爱国主义情怀与自身生活结合,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历史的长河不会忘却,英雄的故事永垂不朽。一支支红歌传承的是红色经典,深藏的是家国情怀,吟唱的是百年峥嵘岁月,演绎的是青春信仰力量,百年历程,不忘初心,政法学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