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军训时光|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作者:  时间:2021-09-17 16:04  浏览:

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9月17日上午,武汉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汇报表演在武湖体育场隆重举行,21级新生们用丰硕的军训成果,为历时两个星期的军训生活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本次汇演由学生处处长曹灵海主持,与会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校长刘可风,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等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军训团师生。

上午8时左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汇演拉开序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而肃穆,这一刻每个人心中都激荡着热血与豪情,深感生于盛世之幸,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C058A

随着一声令下,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政法学院代表方阵在教官的带领下,正步向前,抬腿落脚,踏着坚定的步伐,自信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整齐划一、精神抖擞,昂首挺胸的姿态、响彻云霄的口号、坚韧不拔的风貌,展现了2021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体拳准备!”全体学生行抱拳礼,出一拳,吼一声,响亮的口号声喊出了气势,振奋了精神,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动作精炼,节奏分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军人的风貌。

汇演结束后,校长刘可风对同学们的表现十分满意,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向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表彰,同时刘可风校长向军训团颁受锦旗,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D2511

D8A3B

团结就是力量,当铿锵的有力的歌声最后一次划破黎明,当迷彩色最终化为回忆融入时光,带来的,是一生难忘的宝贵经历:站军姿、踢正步、列队形、练跨立,教官们用日渐沙哑的嗓音对动作进行纠正,既严厉又认真。每一句叮嘱,每一声问候,都是小班们爱意与关怀的传递。从晨曦到夕阳,他们都相伴左右。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没有了大树的凉荫,没有了似水的柔情,或许是第一次感受到成长中或苦或疼的滋味,但是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坚强的意志长于斯,严明的纪律始于此。激情九月,政法学子当背起行囊,再次出发!昂首阔步凌云志,英姿勃发赞青春!

政法学院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