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周智勇同学战“疫”事迹报道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20-04-10 17:56  浏览:

周智勇同学战“疫”事迹报道
 
        政法学院的周智勇同学,来自19级法学一班,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间,勇于担当,生动体现了政法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该同学在防疫工作中做了许多工作:在所在乡镇地区的政府工作、定时在办公室值班、整理资料、填写表格并接待需要办事的人、每天定时下乡为各居民量体温、每天记录好每个居民的身体状况,并整理成册上交给上级领导、交换在封锁处把守关卡,对过路的行人和车辆进行登记,出示出入证明,没有证明者一律不得入内,并管制居民不得随意出门串门、下乡指导群众操作健康码等。
        我从初四就开始上班,由于疫情的严重,我们政府基本上没有过休息,过年就上岗,作为政府一名志愿工作人员,我积极履行职责,完成湖北省防控的任务要求。到现在我们这里已经被拖走隔离的病人多达40人,由于一开始的不注意,导致现在严重的局面,但是现在我们充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防控措施要求,早发现,早治疗,而且坚决进行封城封路,安排各级党员干部进行严格把控。
志愿服务经历:
        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和指示,先后实行封城封路,每一个路口安排工作人员把守,还有大型人流量场所,比如超市实行专人防控把守,每一个进出人员必须量体温,严格测试。街上出现人员走动的,立即劝回家中隔离,如有发现不听者,只好采取强制措施使其回家。 每天派人员进行全城消毒,派专人每天上门每家每户查体温,挨家挨户提醒大家如有发现身边有发热等不良症状患者,立即报告指挥部,更迅速送到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各社区、村落,干部们带着喇叭进行大力宣传,使其人们有更强的防护意识,如有见到聚众打麻将等行为,立即劝止,情节严重者采取强制措施使其隔离。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被感染的原因:
     1.我们这毗邻武汉,非常近。大多都是腊月28、29连夜从武汉赶回的务工人员,携带回的感染源。
     2. 腊月28的武汉封城前,武汉放走了500多万人出城,大多都是病毒携带者,导致传染不断。
     3.人们的防护意识也不强,想着又没有传到我身上,还不怕的心理作祟,导致病毒的侵入。
     4.当时政府的防控也不强,没有采取严格的措施,导致病毒钻空子。
志愿服务感想:
     1. 腊月28的从武汉放走了500万人到各地,导致交叉感染,出现全国疫情严重的态势,是由于防控的疏忽。但是第二天进行封城封路的举措,及时的控制住传染源,没有大量更严重的感染,使其只存留在武汉,没有对周边地区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现在进行全城消毒,挨家挨户查体温的措施,非常可取,值得赞赏的举措。大量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全副武装的进行消毒,查体温,还有合理安置发热患者,都对疫情造成有效的防控。
     3.在蔡甸和江夏修建两所战地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采取部队接管,更好的收置重症病人,阻断大量病毒的传播,及时有效的能让患者得到最有效的救治。
志愿服务建议:
     1.目前最值得防控的是县镇乡的疫情防控,因为大多都是腊月28、29从武汉回来的,存在潜伏期,而且现在都面临大爆发时期,采取严厉措施使其隔离,密切关注各人员的动向,派大量干部进行从汉回来人员登记,每天按时查体温,如有发现立即送往指定医院隔离。
     2.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行职责,坚决不退缩,如有发现退缩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者,立即进行查处和处罚,绝不姑息。
     3.各大群众应该充分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做到不出门,不聚众,不投机的“三不”要求,坚决按照政府的防控措施进行自我防护,各家相互监督,如有发现发热患者立即举报,送往指定医院得到有效的救治。
     4.各社区、村落进行大量宣传,鼓励大家不要恐慌,重拾信心,打赢战役,更好进行自我防护。
个人愿望:
     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绝不当逃兵,认真布防,落实防控措施,全部动起来,奋战到各战线中;人民群众们做好自我防护,落实“三不”要求,做到自我隔离。让我们拾起信心,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政法学院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