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文理、知行一家亲

作者:publish  时间:2018-10-15 21:29  浏览:

        10月10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主任秀霞与法学系老师一行来校调研,我校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海峰老师、法学系主任张卫容老师、法律服务协会指导老师吴蕾老师以及法学系其他老师在政法学院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嫣婷老师和新闻传播系主任严璇老师也应邀参加了会谈。

        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海峰老师代表政法学院对任秀霞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政法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法学教学等方面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法学专业招生人数逐年上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明显增强,在实习实践环节,学校与汉阳区法院,江汉区法院等签订了实习计划,推进了学校法学事业更加稳步发展。在师资方面,近两年陆续引进了四位法学教师充实师资队伍,现有法学师资人数达到10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0%。作为长江新城规划区内的两所近邻院校,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服务于当地社会。

       任秀霞主任代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知行学院自1993年至今的发展情况。 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创立于2000年,自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设置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法学、旅游管理、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六个本科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1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共1600余人。任秀霞主任对我院法学专业的发展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同时对法学专业开辟的武汉市各级法院和各大律师事务所实习实践场所,完成实习实践计划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并介绍了由该校法学专业的马圣老师创办的法学会,利用模拟法庭举办辩论赛、演讲比赛、模拟法庭等活动情况。与我校的法律服务协会相类似,我校的法律服务协会是一个致力于法律知识活动的社团。同时,任秀霞主任也向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嫣婷副院长和严璇主任介绍了该校新闻学、广告学的发展现状,特别是两个专业的师资和学生社会活动情况。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促进两校各项教学事业全面发展,在课程教学、实习实践、学生活动等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两校老师一致认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更应打牢法律基础,回归本科教学,积累实践经验,培养实践性人才。座谈会后,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带领任秀霞等一行人参观了政法学院的模拟法庭、法学基础实验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前教育幼儿园实训室等实验室,以及人文艺术学院的广告制作实验室、摄影制作工作室。
        最后,全体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老师们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图书馆门前集合拍照留恋。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感情,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密切了两校的来往,互相借鉴与学习,共同进步!
政法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