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邀律师走进法学课堂 与学子畅谈法律人生

作者:政法学院  时间:2019-05-08 12:16  浏览:

邀律师走进法学课堂  与学子畅谈法律人生

 

为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扩展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应用型人才,5月6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邀请湖北元申律师事务所胡燕律师走进16级法学专业3班《经济法学》课堂。

胡燕律师以“法律人的精神”为主题,从法律人应具备的素养、怎样进行法律思维、如何面对未来职业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学实务课程。胡燕律师专业知识扎实、语言风趣幽默,以自己的律师执业经历为例,结合自己承办的大量案件及法学理论、法律条款向同学们作介绍。她提出,合格的法律人应具备专业的法律理论、准确的判断能力、严谨的思维技巧、正义的道德操守。她通过法律的正义性、规范性、社会性、逻辑性向学生阐述了法律思维的方式,并介绍了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和方式。

在课堂,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也谈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法律工作取得了历史性变革,司法环境显著提升,法律人应充满自信,现在我们在校生应该进一步加强学习,迎接美好的未来。

一个半小时里,胡燕律师的授课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共鸣,欢笑声和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面临的法考压力和考研压力很大,但是非常乐意接受这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胡燕律师作为专职律师,还取得了国家基金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物流管理师、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高级咨询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等资格。

执业十多年来,胡燕律师承办了大量的民商、刑事案件,为当事人提供法律风险防范管理,避免及挽回巨大经济损失。连续多年担任某服饰公司、某房地产公司、某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某大型港资酒店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曾为多家企业及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过员工阳光心理、中年危机等系列心理培训宣讲活动,为企业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企业团队塑造积极、自信、达观、感恩的心智模式,让企业团队开启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