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司法考试喜报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11-22 19:12  浏览:

        11月21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政法学院法学专业14级学子有11名同学通过了司法考试,占全班同学的13%。其中,14级法学1班朱凯茜同学取得400分的高分。
国家司法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将改为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每年的通过率一般在全国考生人数的10%左右,以科目多、复习面广、记忆量大、通过率低等特点号称“天下第一国考”。国家司法考试作为法律职业准入考试制度,关系到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也关系到高校法学人才的教育和培养。
       我院法学专业以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为教育目标,以法律职业需求为导向,为社会培养运用法律的各种专业人才即应用型法律人才,将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在平时的教学中不仅注重法学理论基础的夯实,也注重案例教学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过程中加入司考真题的训练,实行双教学模式,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司法考试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全体法学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法学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法学专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层次而努力奋斗。
 
政法学院法学系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