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14级法学专业国家司法考试表彰大会

作者:publish  时间:2018-05-03 12:15  浏览:

        离巢雏燕常展翅,搏击风雨终成鹰。为更好的激发我院法学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度与自豪感,政法学院于2018年5月2号下午两点在四栋221举行了2014级法学专业国家司法考试表彰大会。旨在表彰14级法学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学生,为在校学生们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校长崔东教授,副校长万波,校党委副书记易凡,校办副主任武陵,政法学院院长孟然,政法学院副院长李蔚,政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永辉,法学系主任陈海峰,以及法学系李汝胜、张卫容、罗平、王小娟、吴蕾、田枭、罗晓霞、辅导员童燕、孙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本次大会首先由政法学院孟然院长上台致辞。孟院长表达了对14级法学专业学生在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可喜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法学专业学生们要将过司考作为大学学习的一个目标去不断努力,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获得更大的进步,为文理学院增光添彩。

法学系主任陈海峰老师随后致辞。陈老师用PPT的方式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司法考试的最新改革动向,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的资格和考试的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为我校法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新的要求。陈海峰老师同时对即将毕业的14级法学寄语:“不忘心中公平正义那杆秤”;对进校不满一年的17级法学同学提出期望:“制定目标,保持对知识的追求”,告诉学生们如何在学校的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不断提高自己,为三年后的今天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后是被表彰学生代表发言。为我们带来精彩演讲的是14级法学一班的朱凯茜和14级法学二班的彭昌斌,作为通过司法考试的学生代表,为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宝贵学习经验,如何全面的掌握学科中多如群星般的知识点,用乐观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国家司法考试中取胜。

本次表彰大会主要表彰了2014级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优秀学同学,他们分别是14法学1班的朱凯茜、邹媛媛、胡瑶瑶、罗晓乐、胡倩倩、李贝林、连北轩、王阳、孟都,和14级法学2班的王远超、彭昌斌。
最后与会校领导及政法学院任课老师与14级法学被表彰学生亲切合影留念。

喜悦伴随汗水,成功伴随艰辛,遗憾激励奋斗。法学之门高大尊贵,法学之路漫长艰辛,法学之人优秀睿智。贵在不断追求正义公平之精神,方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校领导与我院老师的关怀与教导下,我校学生一定会越走越远,取得更为闪耀的成绩。
 
政法学院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