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08 15:29  浏览:

2021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7日9时,武汉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作为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校长刘可风、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和各学院院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军训教练员、老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主持。

69991

1E0F2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来自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伴随着铿锵的口令声以整齐的步伐迈步走向国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红旗升起,国旗在空中迎着朝阳随风飘扬。

8D9EE

在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宣布本次武汉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并宣读学校成立军训团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为学校军训团授予军训团旗。

D3D63

19E76

2018级社会体育专业班马李莹同学作为大四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到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大家要珍惜青年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们将来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之余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参加各种校园活动,让学习生活更加多彩。

在发言中,马李莹同学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亲身感悟,呼吁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建议新同学能够学会思考,学会与人沟通,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幅绚烂的大学画卷。

6A316

医学院张立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大学是人才荟萃之地,是同学们迈入社会的第一步,在这里你会有奋斗的艰辛、失败的痛苦、收获的喜悦。在大学经历的更多,今后的道路也会更加坚实。张立影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深切的嘱托,希望大家养成积极的心态,锻炼健康体魄;学会自我约束,自主学习。祝愿新同学们能够在文理,通过努力,实现人生出彩。

92C05

校长刘可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加入到武汉文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讲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一个具有人文情怀和文化底蕴的美好校园。刘可风校长向同学们深情寄语,要珍惜光阴、把握时间,寻找到成长的方向;要增强纪律意识和集体观念,磨砺顽强意志和良好作风,展现青春风采。

95DE7

最后,刘可风校长叮嘱新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控规定,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并高度警惕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文理时光已经开启,愿亲爱的同学们秉持“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谋划未来路,结交良师益友,收获深情厚谊,让青春之花在这里绚丽盛开!

 政法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