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5 15:45  浏览:

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九月秋风爽,少年欣可归,政法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2021年9月14日、15日分班举行了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1级辅导员胡金成老师主持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

大会开始,胡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了解到了同学们军训的辛苦。为了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进入人生的新阶段,胡老师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做了阐述。

学习上,铭记愚者互踩,智者互抬。在最美的年纪,在求知的途中,在追梦的路上,一定要做一个智者,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时不待我,做好规划,潜心学习,勇于实践。一定不要迟疑犹豫,记得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因为少年心中有丘壑,眼中有星辰。但是,胡老师也指出不要急功近利,大一先打好基础,不盲目从众,证书是后期对自己的一个完善与补充,不能急于求成。

生活中,做到仁者不忧,勇者不惧。进入大学就相当于进入了一个小社会,在与室友、与他人的相处中,要做到宽以待人,懂得约束自己,也学会体谅他人,更要珍惜学生时代的友谊。面对困难时,要勇于承担,面临选择时,果断而不武断。做一位“仁者”也要做一个“勇士”,把成长的磨练、奋斗的汗水都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变成一种格局和底气,支撑着我们奋勇前进,去看更远处的风景。

最后,胡老师对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例如考勤管理、评奖评优等,还特别强调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大学生要学会明辨是非,不轻易转账、借钱,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天。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大家不负时光、不忘初心,用四年时间,锻造一个“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自己;锻造一个“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自己;锻造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己。

政法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