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正能量!康宁同学见义勇为!

作者:  时间:2022-04-21 14:16  浏览:

正能量!康宁同学见义勇为!

孔子云:见利思义,见危授命。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就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义情怀与无私精神,更有“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的千古名言。危难时刻施援手,见义勇为暖人心,见义勇为的英勇行为,给中华民族留下了永恒而光辉的历史烙印。

勇为扬正气 正义暖人心

 

康宁,出生于2000年02月,籍贯: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共预备党员,武汉文理学院法学专业大四年级学生。2021年8月24日晚,康宁等4名同学在江滩散步时,发现一年轻女子神色异常,独自向江中深水区走去。康宁立即大声劝阻,该女子无任何回应。这时,该女子突然跳入江中深水区,瞬间就被江水和黑暗吞噬。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康宁断定该女子有轻生想法,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义无反顾跳入滔滔江水之中,拼命向落水女子奋力游去,康宁在水下拽住了该女子的手臂,奋力将其拖向岸边。由于水流太急,康宁用尽全力护住轻生女子,以免呛水。经过全力施救,康宁最终将该女子拖到岸边浅水区域。岸边其他3名同学见状迅速下到浅水区将该女子拖上岸,此时康宁同学已精疲力竭,意识模糊。其他同学迅速报警,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将轻生女子带走,目睹康宁见义勇为的壮举,围观群众纷纷为他鼓掌。

康宁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性的善良,看似偶然之举,实则担当之行。在面对突发险情时,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也是他在学校受到长期良好教育以及在家里得到父母良好风范熏陶的结果,充分发挥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的引领作用。

    对于这次特殊的经历,康宁同学有话分享:“生命在大自然面前是脆弱、渺小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并且敬畏生命,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见义勇为,更需要见义智为,对于整个社会风气来说,见义勇为扬正气,古道热肠暖人心,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勇有谋有担当,不负芳华,以生命为旗,与春风共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政法学院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