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速递!政法学院职业生涯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15:31  浏览:

速递!政法学院职业生涯分享会!

赵雷

政法学院法学系讲师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刑法专业

湖北楚韬律师事务所律师

先后在《江西警察学报》、《浙江万里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污污染环境罪之防控》《网络犯罪帮助行为之正犯化研究》、《医疗事故罪之实证分析》等学术论文数篇。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高考公、考研、法考的积极性,增强政法学子的综合素质。2022年4月28日晚8点,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举行了线上职业生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政法学院法学系赵雷老师主讲。政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张晓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政法学院辅导员谢红炼老师、谢琦老师、胡金成老师,政法学院各级学生也加入了本次会议。

此次分享会邀请政法学院法学系教师赵雷作为主讲人。赵雷老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学专业,主授《经济法》等专业课程,本身有着丰厚的职业生涯经验,先后在不同期刊发表过优秀作品。

赵雷老师开篇结合自己的律师生涯和教师生涯来引入会议主题。他首先向我们剖析选择考研或者法考的原因,建议我们考虑清楚自己的初衷;接着,老师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以实际案例告诉我们正确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在考研方面老师建议我们做好背景调查之后再结合自己的目标和实力来选择考研报考学校和专业;在法考方面,老师说司法考试是一个门槛,成功通过了考试才有选择具体就业方向的机会。

培养思维方式比知识储备更重要,成功的教育能让你活得幸福,幸福取决于有意识的思维方式。赵雷老师特别强调:“学法律不一定要参加司法考试,以后不一定要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学法更重要的是培养我们一种法律的思维,无论将来从事何种工作,这种思维都将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面对同学们积极地提问,赵雷老师也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其中比较热门的问题主要还是法考和考研,老师说无论选择哪条道路都要打好基本功,就像打造一座建筑,只有地基稳固,才能越建越高,也要注意正确的建造方式。学习莫过于此,老师结合自己带领实习生的经历,告诉我们学习要加强理解、融会贯通、理论结合实际,只有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实习阶段才更加有底气,才能越走越远。至于考研时间准备的问题,老师给我们的建议是大二下学期,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切忌好高骛远。在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迎合社会上的你来我往,我们要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只有学会好好说话,才能少说话,关键时刻说好话。

本次职业生涯分享会引导我们从空泛的思考落到实际的行动。路在脚下,心系远方。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一个明确自身目标,脚踏实地的青年人,这是政法学子不变的初心,也是不懈的追求。


政法学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