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牛鹏凯

作者:  时间:2022-02-15 02:14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牛鹏凯

奋斗政当时:牛鹏凯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个人档案

姓名:牛鹏凯

年级:20级法学二班

班级职务:副班长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主要事迹:服务当地林州市振林街道南池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兵役登记、社区常住人口信息登记、全民洗城扫雪等工作。

工作内容

起止时间:2022年1月4日—2022年1月30日

工作时间:8:30—18:00

工作内容:

1.2022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安阳,响应林州市团委号召,积极参与林州市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2. 按照安阳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指挥部工作通知,全市共开展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负责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成为一名信息采集员,并上门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3. 负责社区关于外地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林人员居家隔离、健康检测工作,每日汇总隔离名单,定期看望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健康动态。

4. 按照市人武部统一部署,协助社区进行2022年春季兵役登记工作,为适龄青年填写信息并打印登记表。

5. 为加强社区信息化管理,协助社区进入居民小区进行常住人口信息登记,并录入电脑系统。

印象深刻的事

全员核酸检测连战十一轮,下雪那天早上,在骑车往核酸检测点送标本试管的路上,在转弯时摔了一跤,护士姐姐关心的话至今想起还心里暖暖的,奋战核酸检测的那段日子,爱心的人们为我们准备一日三餐,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上门采样时,人们的一声谢谢,让自己的这份行动更有意义。兵役登记时,耐心为人们讲解如何填写相关信息。上门登记信息,一位阿姨为我们递上一杯热茶,让我们坐下填写信息。在社区的每一项工作使自己真正体会到“推开社区一扇门,办理百姓千家事”的基层工作者的默默坚守。

志愿工作感悟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每一次疫情指令,大学生的我们穿上白色防护服,尽一点微薄之力,使大家心有所安。穿上防护服才真正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与疲倦,致敬每一位疫情工作者!社区工作细小繁杂,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扎实做好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模样在守护着大家罢了。是你们从人群中挺身而出,挡在了同胞的面前。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用一腔热血守护着一方人,更是守护着千千万万的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