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宿舍一家亲 爱就在一起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5-16 16:56  浏览:

宿舍一家亲,爱就在一起

——政法学院寝室文化节

 

为了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维持宿舍良好秩序,提高我院学生文明素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宁静的宿舍生活环境,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为了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温馨、舒适、高雅的学习氛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中午一点半在4-121举行了以“宿舍一家亲,爱就在一起”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此次活动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生活部承办。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师成峰,学生会主席程晨罗佳欣,以及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同时还有来自各部门各班级的大众评审。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其次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师成峰为此次寝室文化节致辞,表达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及期待,同时希望此次比赛能够让大家重视寝室文化生活。随后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本次活动共有8个宿舍参与竞选,分别竞选优秀寝室,文明寝室,特色寝室以及和谐寝室四个奖项。竞选相同奖项的寝室自动分为一组,依次上台进行PPT介绍演讲,时间为3-5分钟。竞选相同奖项的寝室介绍完毕后,开始投票。观众的坐席上会有两张不同颜色的卡纸,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寝室,投票时举起所投寝室的颜色卡纸即可。到场观众一人计一分,嘉宾一人计三分。投票时由部门干事负责记分和统计分数。

首先上场演讲的是竞选特色寝室的14-2301,她们分别以“三人定律”“沙雕日常”为寝室特色,将自己寝室中最真实,最与众不同的一面展现在嘉宾及观众面前。与14-2301争夺特色寝室称号的是14-2120寝室,她们寝室的四人来自不同的省份,然而地域对于她们的交往没有任何的影响,她们是以“塑料姐妹花”为寝室特色,室友之间的打打闹闹是友情的调味料,尽管以“塑料姐妹花”著称,但四人之间密不可分。双方演讲完毕后,主持人宣布橙色代表14-2301,蓝色代表14-2120,由现场嘉宾及观众开始投票。

第二组上场的是竞选和谐寝室的15-2608以及15-2634,双方都针对室友间友好愉快的相处进行讲述,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宿舍整洁的照片。双方演讲完毕后,主持人宣布了两方的代表色并进行投票。由于已经有一半寝室完成演讲,为了让大家放松,活跃现场气氛。特意设置了问题抢答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踊跃的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瞬间到达高潮。

休息过后,上场演讲的是竞选优秀寝室的15-2632和14-2219,前者是将宿舍整体,室友关系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她们;后者则是将宿舍比作魔仙堡,介绍了魔仙堡的四位小魔仙及其她们的日常,在结束演讲之后还合唱了《巴啦啦小魔仙》主题曲。随后主持人公布了双方的代表色并进行投票统计。最后一组上场演讲的是竞选文明寝室15-2609以及八个宿舍中唯一的男寝13-1304。两者介绍完后主持人公布双方代表色并进行投票。

在统计票数过程中,为了不让评委及观众感到枯燥无聊,由政法学院分团委生活部干事介绍这一学年生活部查寝工作汇报及展示。身为生活部中的一员,他们的工作日常就是查寝并汇报。经过他们的讲解我们才真正的了解到他们的工作是多么的不易,尽管单一枯燥,但他们仍然用最充足饱满的状态去面对这些工作。讲解完毕后,现场掌声不断,以此献给为团学工作不断努力奋斗的每一位人员。

最后的颁奖环节,首先由副书记师成峰为上一届寝室文化节的优秀寝室14-2305、文明寝室10-1312以及特色寝室13-1318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由学生会主席程晨和罗佳欣为本届寝室文化节获得特色寝室14-2120、和谐寝室15-2634、优秀寝室14-2219以及文明寝室13-1304颁奖并合影留念。大学宿舍于我们而言更像是一个“家”,身为“家”中的一员,去完善它、保护它就是我们的责任,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家”的理解,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这些会让我们学会如何与室友相处,会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出一种更加舒适、温馨的寝室氛围。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