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凝心聚力迎校庆,共谋发展迎新篇】2022年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02 14:23  浏览:

【凝心聚力迎校庆,共谋发展迎新篇】

2022年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座谈会

凝心聚力迎校庆,共谋发展迎新篇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2022年6月1日下午在4栋422教室成功举办了由武汉文理学院校友会主办,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承办的“凝心聚力迎校庆,共谋发展迎新篇”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

出席此次校友座谈会的有:政法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校友李衡律师、韩裕雷律师、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夏爱民。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海峰、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晓、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系主任张卫容、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马君、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琦、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童燕、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韩思慧、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法学系任课教师吕溪、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任课老师王媛媛、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19级辅导员谢红炼、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21级辅导员胡金成。

喜迎二十大,共庆二十年,今年是武汉文理学院二十周年校庆。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光辉岁月,政法学院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他们凭借优良的思想素质、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业务功底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各自的岗位上,秉承崇法致公,修思尚德的院训,积极进取,踏实工作,为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莫大的荣誉,也为母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政法学院特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共同见证我院的辉煌与成长。

大会伊始,由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致辞,李蔚老师首先对三位校友出席此会表示感谢,随后指出政法学院二十年来紧跟学校发展,遵循“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不断激励政法学子树立崇法致公,修思尚德的优良品质,最后,李蔚老师用亲切的话语表达了对政法学院和政法学子的期望与祝福。

紧接着由三位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个人经历:李衡,11级法学校友,曾就职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2018年至2020年期间就职于世界500强万科地产集团,担任法务部经理,后入职诚明律师事务所。曾先后代理或参与审理多起重大复杂民商事、刑事纠纷案件,为多家上市国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

分享内容:李衡律师细致分享了步入社会后的点点滴滴,通过不断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到达今天的高度,面对同学们的疑问学长耐心回答,在校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现在网络发达,同学们可以合理利用网上的众多资源不断提升自己。

个人经历:韩裕雷,11级法学校友,现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东湖企业合规·刑事辩护研究院秘书。在律所主要负责刑事辩护、公司业务。

分享内容:韩裕雷律师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要注意自我心态的调整,要保持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同时也要认清事实、客观分析、不断努力,致力拿到法学生最重要的执业资格。面对同学们对未来的迷茫,学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切勿一味追求轻松,要确立目标,坚定向前。

个人经历:夏爱民,13级公共事业管理校友,在校期间曾任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秘书部部长、学生会主席,并荣获“院长奖学金”,现任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信息研究资深主管、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参与组织协调并圆满完成了多次副国级、正部级领导接待、公务安排,累计撰写各类文件、汇报材料300余篇,参加各类接待活动近500场。

分享内容:夏爱民学长分享了从学校工作和多年社会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学长表示工作认真、为人谦虚是令人赞美的品质,保持初心、开阔胸怀是自己不断地追求,学长曾在大学期间自问“自己想要什么?怎样得到?为什么不能是我?”今天学长将这三个问题送给同学们,旨在与君共勉。面对同学们对于学生工作的提问,学长表示学生干部想要做好工作,积极主动、细致耐心是必备的品质,而更重要的是要与同学们打成一片,为同学们解决问题,这也是无私奉献优良品质的最好体现。

二十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二十年求实创新,悉育桃李,政法学子顽强拼搏,不负使命,以实力成就荣耀,用实干收获成果。政法师生在这次校友会上,能够充分交流,给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母校的发展出谋献策,发挥"智囊团、动力团、宣传团"的作用。相信在广大校友和政法学院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我院也一定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更杰出的优秀人才!

提问环节

Q

李衡律师您好,我是来自2021级法学专业的周同学,想问下学长这个职业不得不说它对于每个法学生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职业,请问学长有没有什么心得想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呢?

A

李衡律师:在新冠疫情大的环境下,要针对自己从业的目标和适合自己的岗位去考虑,律师职业最重要的是司法考试,一定要付出努力通过,这样才能有一个从业的资格。其次是交流能力的锻炼,在学校要多多锻炼口才与处事的方式方法。

Q

韩律师您好,我是来自2019级法学专业的杨同学,请问学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您认为法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在千千万万的对手中脱颖而出呢?

A

韩律师:首先在校期间最基本的法学专业基础知识要打牢,在专业的学习上多下功夫,明确自己的从业目标,在校期间加强能力的锻炼。作为律师,要学会和当事人交流,能够沟通好,在校期间培养交流和专业知识素养很重要。

Q

胡鑫:夏学长您好,刚刚看到学长您有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我们现在举办的活动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我想请问学长,如何才能够举办好一场完美的活动?

A

夏爱民校友:细心,耐心和勤奋。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每场活动要提前策划好,要面面俱到,考虑清楚。细节的方面要好好思考,每场活动要总结经验。每场策划案都很重要,团队的合作等,作为我大学期间的经历,在秘书部锻炼了很多,也给了我很大的经验基础,在走出学校到现在的工作岗位,学校的经历奠定了我工作的基础。

Q

龚文龙:学长您好,我是来自2020级的龚同学,想问下关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A

夏爱民校友:首先就不要自我认为是一名干部,要对自己有自信,在活动中,做事细心和耐心,待人要真诚,善良,做事脚踏实地,勤奋努力。

相信通过学长们的细致分享与耐心解答,政法学子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一路长红,创造出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政法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