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徐学俊教授为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开展“教师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2-09 14:32  浏览:

徐学俊教授为政法学院全体教师

开展“教师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

通讯员王俊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科研工作的前沿阵地。切实加强高校科研阵地建设,是一项关乎高校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随着政法学院教师队伍的蓬勃发展以及对科研工作的重视,近年来学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打造更加一流的科研队伍,2021年3月17日下午14点在5栋415法学基础实验室,学院特邀原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应用心理学系学科带头人徐学俊教授开展“教师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

徐学俊教授满怀热情的开展讲座

徐学俊教授以“钱学森之问”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场,从教育科研概述、教育科学研究的一般过程、如何申报教育科研项目等三个层面作为切入点,强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势在必行,不仅有如何选题、查阅相关文献、提出假设、确定研究方法,撰写研究报告的科学方法,也有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在国家级、省部级、地厅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的成功经验,为全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路径,这场饕餮盛宴也必将激发全院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我院科研水平向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方向迈进。

政法学院教师认真聆听并仔细做笔记

讲座最后,李蔚院长首先对徐教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继而勉励政法同仁要在科研工作方面敢于探索,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