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19年度政法学院实践实习表彰大会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4-27 18:06  浏览:

实践出真知 锻炼出才干

——2019年度政法学院实践实习表彰大会


       2019年4月24日下午13:30,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实习实践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孙健律师、合伙人谭玉华律师、湖北弘愿律师事务所朱莉主任、周遥远律师、武汉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顾问郑帆、袁霜、武汉纽特斯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邵银、施娟娟、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副院长陈海峰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刘超老师、法学系主任张卫容老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薛洪涛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贺霞老师、各专业指导老师以及19届参与实习的同学。

       大会开始,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代表政法学院对各优秀实习单位到本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实习单位给予学生实习的机会以及在学生实习的过程中加以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实习指导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为学生联系了优质的实习单位,为学院实习实践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19届应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努力完成了实习工作,不仅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赞赏,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法学院带来了荣誉。接着,李蔚老师表示开展本次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其他学生向19届学生学习,学习他们在实习时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的精神,让政法学院学子勤学实干的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其后,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海峰老师对2019年度政法学院实习实践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实习实践是为了培养创新实践型人才,根据专业特点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才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实习实践能力,另外,陈海峰老师提出了对未来人才培养的设想,一是与企业提前沟通人才培养工作,拓宽培养人才的市场,二是通过实践型培养模式,有意识的将学生的实习实践时间提前到大一大二,做到在培养过程中全覆盖,三是做到双证型学生培养,即专业学位证和专业技能证书。
       接着,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孙健律师代表优秀实习单位讲话,他表示十分荣幸参与本次实习表彰大会,他介绍,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一直秉持为中国法治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理念,多年来,为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法学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给予指导和帮助,为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平台。这次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生到所实习,体现出了专业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综合素质,希望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能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到各个优秀的实习单位完成他们的实习工作。
       接下来,大会进行了表彰颁奖,优秀实习单位为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湖北弘愿律师事务所、武汉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武汉纽特斯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为张卫容、薛洪涛、吴蕾、高琴;优秀实习生为温慧燕、周博淑、余梦华、陈琪滢、宋子琳、孙浩、罗琰子、胡福勤、姜宇轩、申琴、付梦圆、张俊妮、吕楚琛、惠欢、欧阳帆、林孟雨。


       最后,颁奖领导老师们与获奖单位、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