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校企合作 产教双赢——政法学院召开校企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30 14:08  浏览:

校企合作 产教双赢——政法学院召开校企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社会企业单位的合作,保持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结合,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实行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政法学院校企交流会于2021年12月29日在5栋415法学基础实验室举行。本次校企交流会诚邀了来自省内十余家同行企业共襄盛会,与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产教双赢”这一主题,检阅校企合作的相关成果,交流教学与实践、就业一体化融合的路径,展示学院和企业的各自风采,探索校企合作建设的新方向,以促进新时代民办高校产教水平不断提升,为我院校企合作由传统形式转向新型模式嬗变升级而建言献策。

9CF4A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大童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曹晓燕理财师;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斌律师;湖北超视距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兴律师、程玉婷律师;湖北崇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孟晟律师、徐茜律师、朱晶晶律师;武汉乐博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熊青青校友;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夏发涛律师、潘磊律师;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林君律师校友;湖北高策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周遥远律师、创始合伙人张春圆律师;武汉冰轮兰芳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校友;湖北省裕世泽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田校友。

政法学院参会人员包括: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副教授、教学副院长陈海峰副教授、行政副院长曾鹏老师、法学系主任张卫容副教授、副主任罗平副教授、思政课部主任曹卓副教授、副主任潘红霞博士、公共管理系主任马君副教授和七名教师代表。

图片会议伊始,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校企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实习单位和用人企业长期以来对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政法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共赢。在谈到新时代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上,希望能够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随后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海峰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分别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实验室、科研情况、实习基地、学科建设、学生获奖、校友回馈等八个方面,向与会嘉宾全方位介绍了政法学院现有规模。

 

 

61060

 

 

随后,主客双方围绕学生教学实习、学生择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和座谈。大童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曹晓燕理财师认为,学生应具备自信的心态和自强的精神,随时准备着应届挑战和质疑并永不言弃;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的廖斌律师说到课堂教学,仍然是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键,但要想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在教学过程中则应更加强调学生毕业后继续学习的心态和能力;湖北超视距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兴律师,他简要剖析了律师行业的现状,并指出本科教育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湖北崇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孟晟律师分析了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讲到新冠疫情后社会的人才需求多样化的趋势,这就要求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应具有前端性;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夏发涛律师谈到,学校和用人单位应该引导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根据个人经历确定明确的就业目标,这样在就业过程中才能少走弯路。

 

 

此外,武汉冰轮兰芳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武汉乐博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熊青青、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林君律师、湖北高策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周遥远律师、张春圆律师和湖北省裕世泽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田,作为武汉文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都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校园到创业的个人经历,并真诚地给学弟学妹们以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对待就业问题,早日拿到令人心动的offer。同时也提出可以尝试建立“双师型教学”体制,邀请师兄师姐回校举办讲座,为在校生开拓眼界、提供实习机会,更加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会议最后,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副教授再次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强调校企联合能够促进教学机制的完善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希望能够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联动的长效机制,并且双方也将不断对学生的培养模式以及培养方案进行有效的交流与探讨,更希望实习单位对我们的毕业生多一些支持和关怀。

66834

政法学院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