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周智勇

作者:  时间:2022-02-08 12:39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周智勇

奋斗政当时:周智勇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17D88

个人档案

姓名:周智勇

年级:19级法学一班

班级职务:副班长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主要事迹:连续4年服务当地孝感市云梦县下辛店政府,任政府办公室干事一职,曾参与过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扶贫、安全生产等工作。

服务内容

起止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2月18日

服务时间:8:30-18:00(每天不定时办公室加班值班)

工作内容:

1.由于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数量多,每天负责返乡人员的大数据统计,整理成册,每周一上交领导。

2.负责到本管辖的村(社区)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一旦发现立即送往县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期满再落实14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定期去检查和看望居家隔离人群,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动态。

3.为响应国家疫苗接种的紧急任务,每天组织第三针(加强针)群众去医院接种疫苗,完成疫苗接种的任务。

4.定期到负责的村(社区)进行下乡工作,协助并监督他们的工作,以便更好完成年终考核。

5.定期在办公室值班,接待来办公室办事的群众,为他们及时处理紧急情况。每天完成2021年年检需要的办公室材料,随时接待上级领导下来视察和督察。

印象深刻的事

连续4年服务家乡基层,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就在今年,有一个贫困户子女的户口和上学问题难以解决,我和领导立即到他家了解各方面情况,在各方机关的协助配合下,2天之内解决子女的户口和上学问题,并且村(社区)里每年给他一定的补贴,并帮助他家办理低保户,保障家庭的生活问题。每一件小事办成功就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最大的幸福和持续努力的动力!

志愿活动感悟

作为一个基层工作者和有着工作经验的基层工作人员,最大的幸福就是帮助一个又一个群众解决一件又一件事情,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一生奋斗的目标,趁着年轻,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持续奋斗。

和平年代,爱国是筑建中国梦的基石,政法学子将青春奉献基层,始终满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在追梦路上奋然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