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政法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期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4-07 15:20  浏览:

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政法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第二期成功召开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勉励自己和付出努力是成功的关键。为了帮助大一同学更好地掌握学习技巧,提升个人能力,4月3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于4-121召开第二场“文理群星”宣讲会。

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政法学院辅导员胡金成老师、谢红炼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熊倩学姐、韩浩学长;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邓小天学长、徐辉学长。

 

18级法学一班

袁宇

宣讲内容:袁宇学长从融文、汇理、立德、树人这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他在大学四年的活动、感悟。在团学中的辛勤工作中收获到了许多快乐、经验。也认识到在大学中要把握住许多事情,不光只是把握学习、身体、朋友等等。学长用自己在大学四年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无心插柳,只有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

学长寄语:立德内化为信仰,外化为修养。以党为本,立德力行,是我的信仰,愿你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做善良人、怀真诚心、行忠诚事,只争朝夕,韶华不负!

19级法学三班

程先锋 

宣讲内容:在学习上,程先锋学长建议我们多读、多背、多理解,理解为金,记忆为银;在竞赛上,从自己参加过的比赛“挑战杯”、“互联网+”给出经验,需要实践、做出作品、脚踏实地;从参加的学生工作中,鼓励大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多去参加社团活动。

学长寄语:大学是一所美容院,我们要不断前进。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要永远走在奋斗的路上。

 

 

19级法学二班

左珂嘉

宣讲内容:左珂嘉学姐在学习收获中干货比较多,给大家分享了许多的学习方法。并强调了在学习中,学习的整个过程更重要是思考而不是答案。鼓励大家尝试做个斜杠青年,学会更多的技巧可能会遇见更多的机遇。实战经验中学姐详细讲述模拟法庭呼吁大家积极参加,还要一直保持一定的参与热情。

学姐寄语:用一个乐观的心态,向外传递一些正能量。笑对苦难,忘掉悲伤,不忘初心,坚持选择

 

20级法学三班

高睿嫔

宣讲内容:高睿嫔学姐从专业知识、实践活动、比赛以及志愿者方面给同学们一些建议。告诉大家不要怕,勇敢去做;不会就学,努力尝试。并鼓励大家多锻炼自己去写论文。有时间还要多实践,因为在实践中有很多课本不能给你的知识。

学姐寄语:珍惜时光,珍惜你们拥有的岁月和幸福,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情。我也在努力,大家也在努力,祝我们在顶峰相见!

 

20级法学四班

龚文龙

宣讲内容:龚文龙学长希望我们抓好每一门课程,广泛阅读,积极思考,不要有抵触情绪,培养自己的兴趣非常重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践活动以及志愿者,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长寄语:君子应自强不息!在人生的航路上,你们应该掌舵自己的未来。不论结果如何,在拼搏的过程中获得的这份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能够心无旁骛、一往无前!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也。”相信通过第二次的宣讲会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而且可以让同学们真正获得有价值的经验,适应校园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变得更优秀。

人生充满挑战,再苦也要笑笑;生活充满风波,再累也要坚持着;世间之事不如意,总要向好的方面看;面对困难要自信,胜利在远方。


政法学院

2022年4月7日